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19-05-21 18: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网兰州5月21日电(常瑞芳 实习生 李鍌)“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19日上午,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在甘肃省科技馆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有40余家参展单位带着自己的新技术、新成果以及互动体验参展。

活动现场,兰州市民参与科技创新体验活动。 新华网发(李鍌 摄)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

活动现场,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体验活动。 新华网发(李鍌 摄)

活动现场,中小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体验活动。 新华网发(李鍌 摄)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科技周活动将重点组织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展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展示、科技大篷车演示、VR互动及3D打印、航模和机器人表演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此外,活动周期内还将举办创客空间分享汇论坛和提高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并向公众免费开放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甘肃省行为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和电子控制与仿真实验室等科研基地。

  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表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支撑发展、科技成果惠及群众的理念,“下一步,兰州市科技工作将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契机,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民众。”(完)

精彩推荐

  •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