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19-05-21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报告现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受兰州大学邀请,5月1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做客兰州大学“国情时政大讲堂”,围绕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社会治理,为广大师生作了丰富而生动的专题报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报告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警种,兰州市县两级相关警种和所队,以及900名在校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余建作专题报告

  余建首先表达了对兰州大学的向往、对百年兰大办学的肯定,以及对兰大师生的敬意。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余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多年政法公安工作经历,深刻剖析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寄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教诲,激扬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树立全球视野 认清当前形势

  怎么看待当今国际国内安全稳定形势?余建强调,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但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大量存在,世界还很不安宁。

  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局势中,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大局保持了长期和谐稳定。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报告会

  站稳人民立场 坚定政治信仰

  实现“中国之治”靠什么?余建指出,与西方相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独特的优势特点,这其中最核心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最本质的是以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依归,最关键的具有超强的动员能力、强大的纠偏能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世界公认的“两大奇迹”。

  寄语兰大学子 练就过硬真本领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怎样实现青春理想?余建希望,兰大学子要厚植家国大情怀,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真心认同我国现有的制度和体制,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守意识形态战略高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永坚守、讲公德守诚信、强本领勇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要练就过硬真本领,始终把学习事业放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思考,放到党和国家的战略大局中定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研发一流科技产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使命、勇挑重任。

  要立足甘肃做贡献,关注甘肃、融入甘肃、建设甘肃,围绕全省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积极作为、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现场

  校警同心协力 共创平安和谐

  如何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余建表示,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服务保障兰州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20条措施,严厉打击涉校涉师生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在户籍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政审证明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为学校办学和广大师生成才进步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余建建议,兰大也要与公安机关加强对接,建立广泛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学校管理层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学校老师在向学生传授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弘扬正能量,传播陇原文化;学校辅导员要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班级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调解身心,确保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精彩推荐

  •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武山县组织考察组赴清水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礼赞祖国 祝福母校 兰州理工大学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礼赞祖国 祝福母校 兰州理工大学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