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19-05-22 08:36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布

  “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天水市麦积区再次榜上有名!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甘肃5县(市、区)上榜。

  甘肃:嘉峪关市、敦煌市、天水市麦积区、平凉市崆峒区、宕昌县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由第三方独立完成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很好的生态环境”、“地方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和“较好的消费者口碑”。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2018年首次发布,没有采取传统的申报制获取相关资料,完全由组委会通过新媒体,网络,旅游专家自行投票选举确定。2018年麦积区就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今年再次获此殊荣。

  麦积区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秦岭西端北麓,是天水市的“东大门”,现辖17个镇、3个街道,379个行政村、35个社区,总人口65万,其中农村人口45万,总面积34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8%。麦积区是甘肃陇东南地区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陇海铁路、G30高速公路和310国道横贯东西,天水机场开通民航,与天津、杭州、南京、重庆、西安等城市实现直飞,天平铁路建成通车,宝兰客专开通运营,与关中—天水经济区城市间联系更为紧密,天平高速、(天水)国际陆港枢纽启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次核心城市区位优势凸显。麦积区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故里,也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以伏羲文化、秦早期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等构成了麦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尤其以“东方艺术雕塑馆”之称的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最为著名;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既是中外游客观光旅游的理想境地,也是西北最佳森林旅游避暑胜地。

  麦积区先后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体育先进县区、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城市、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也是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麦积区是驰名中外的“花牛”苹果的故乡,是中国果品产业龙头县区。全区农林土特产品质优品繁,已形成林果、畜牧、蔬菜三大农业支柱产业,是全国苹果主产区之一,是甘肃省和天水市的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花牛”苹果、“下曲”葡萄均获“中华名果”和“中国知名特产”称号。麦积区成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优质葡萄生产基地”、“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区”和“中国果品产业龙头县区”,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天水三个国家级园区(景区)麦积山5A级景区、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均在麦积区布局。麦积区工业基础较为雄厚,形成了以机械制造、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食品、新型建材等行业为主的区域工业体系。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社棠工业园、天水高新技术工业园、廿铺工业园、东柯河工业园初具规模,锻压大型数控机床和数控端面车床、风动凿岩机、羲皇牌金针菇等产品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天水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天水风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