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19-05-22 08:4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龙云飞)5月20日,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区法院、检察院、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分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作总体发布。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区“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持续深化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靠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市场、进寺院、进监管场所、进公共娱乐场所等“八进”活动,印制发放《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6万分,张贴《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000余张、下发宣传彩页5万余份,在城区交通要道、公园、广场、大型小区、风景旅游区等显要位置设立大型宣传牌55块,在学校、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公交站点、企事业单位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口号,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5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依托“麦积政法综治”“天水麦积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12类重点打击黑恶势力、29种黑恶势力外在表现形式等相关信息100余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和电子信箱,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止目前,全区共排摸受理各级各类涉黑涉恶线索323条,其中,省级转办线索49条,已办结41条;市级转办线索66条,已办结39条;本級排查自行发现线索145条,办结28条;本级受理群众举报线索62条,已办结34条,共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村霸”1个,破获涉恶案件17起,抓获涉恶成员51人,公诉审判恶势力团伙案件2件9人;共受理刑事案件3054起,同比下降20.78%,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稳步上升。

  本次新闻发布会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黑恶势力犯罪中“套路贷”、“软暴力”等突出问题有哪些表现形式?” 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记者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麦积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原则,结合全区治安实际,突出斗争重点,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下定决心扫除一切黑恶势力。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宣传干事参加新闻发布会。

精彩推荐

  •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扫黑除恶】麦积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兰州永登这个村成了香港人的菜园子
  •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惊喜!麦积区再次上榜“中国最美县域”!
  •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兰州地铁票价定了:起步价2元 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方式,起步里程4公里,3元可乘8公里
  •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提振信心 力促增长】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田学斌陈志刚讲话 唐仁健主持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资环:奋进卓越 未来可期(组图)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