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19-05-21 2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徒步西藏,宣传武威!”从一种简单朴实的心态开始——凉州青年王志俊徒步2400公里,为自我励志和宣传武威,5月21日从武威市凉州区出发,开始艰苦的长途跋涉。

  5月21日,记者随武威文史学者李元辉、诗人西木一行考察凉州区永昌镇元代古城永昌府遗址时,在武威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路遇凉州区永昌镇张义村七组青年王志俊与其母亲的泪别场面。

  经记者采访了解,21日中午,王志俊从凉州区永昌镇张义村出发,开始了“徒步西藏,宣传武威”的跋涉行程。当记者问及徒步行走的目的和意义,王志俊回答说,在强身健体和旅行励志的同时宣传家乡武威,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做点事情。

  王志俊为了保障旅途上食宿安全,特制了一辆手推三轮车,车上备有生活用品和安全保护设施。当记者问及再有没有其他出行目的时,他指着手推车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图片内容说:“近年来,物质生活条件好了,身体却越来越臃肿肥胖,国家对农村的政策好呀!现在的条件好了,西藏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此次跋涉既是行走又是旅游。既能为沿途的人们讲述武威风土人情和故事,又领略了青藏高原的大美河山。”

  记者一行见其母亲骑电动车一路尾随,王志俊再一次停下来安慰母亲,请求母亲放心并照顾好父亲及家人。儿行千里母担忧,王志俊徒步出行西藏、宣传家乡,感动了亲人,那种泪别场景也感动着路上的行人,记者祝愿王志俊一路平安。

精彩推荐

  •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徒步西藏,宣传武威!凉州青年王志俊步行2400公里今日启程(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兰州拱星墩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启动 “520”爱用责任说出来
  •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兰州市“科技活动周”带您享受科普大餐
  •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