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词作家杨玉鹏新歌《凉州月》 解读凉州

19-05-17 1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最解风情是《凉州月》:看过了四面烽火,也看过车马交错。最懂沧桑是凉州月,才这么从容地升,又从容地落……近日,由杨玉鹏作词、焦明作曲、熊晖演唱的新歌《凉州月》在武威正式发布。        

  据词作家杨玉鹏向记者介绍,《凉州月》的创作首先是基于对家乡凉州的大爱。通过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武威几千年厚重历史的思考和感悟,通过音乐作品的方式,以凉州月作为音乐语言的意象,解读古城沧桑的历史,是对武威几千年文化底蕴的另一种阐释,表达一种厚重感、使命感,让听歌的人们产生一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激情。        

  杨玉鹏生于凉州长于凉州,武威第十三中学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入选中国音协第二、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及特训班,甘肃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曾为2017甘肃省“金鸡唱晓幸福年”猴年春晚、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交响音乐会、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临夏州60周年大庆等重大晚会撰稿。        

  作品曾获第十三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第五批、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展播、第十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二等奖,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2018优秀歌曲佳作,中国音乐晨钟奖,甘肃敦煌文艺奖,福建百花文艺奖,广西文艺铜鼓奖、中国人口文化奖,湖北音乐金编钟奖等奖项100多次。         

  歌曲作品参演2014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晚、中央电视台“启航2018”新年晚会、“向人民汇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多家卫视春晚。        

  代表作品有《甘肃老家》(印青曲)、《土豆花儿开》(韩刚曲)、《欢歌中华》(戚建波曲)、《海知道》(利宇翔曲)、《年华》(曾令荣曲)《山杏花开的时候》(孟庆云曲)《从七月开始》(陈丁曾令荣曲)《妈妈的女儿》(赛音曲)等。

精彩推荐

  •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白银:桃子新鲜 市民直呼“好贵”(图) 白银:桃子新鲜 市民直呼“好贵”(图)
  • 演出预告|本周日“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文艺展演邀您相约甘肃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演出预告|本周日“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文艺展演邀您相约甘肃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 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纽扣拼文物,传递母亲情”社教活动 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纽扣拼文物,传递母亲情”社教活动
  • “传统的未来,心中的世界”——5.18天水市博物馆主题演讲比赛 “传统的未来,心中的世界”——5.18天水市博物馆主题演讲比赛
  • 天水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了解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天水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了解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