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19-05-17 15:3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李世忠 )5月16日,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召开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杜峥嵘,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岳红,副区长成红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气象部门关于近期气象预报有关情况汇报和应急部门关于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及建议;参会领导围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成少平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8日下午至夜间,天水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部分区域将出现冰雹,最大风速将达到8级以上,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可能引发局地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全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及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生命第一、预防第一、避险第一”的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近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要建立完善防汛减灾应急长效机制,坚持将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全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常抓不懈,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切实有效防范和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少平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全面加强汛情和灾情的监测报告,建立会商制度,共享信息,积极做到提早预报、滚动预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努力做到发送到户、预警到人,实现预警范围全覆盖,确保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户户知、人人晓。要认真做好对施工场地、堤防、重点河道沟渠、道路桥涵、排洪管网、高空屋顶楼体、淤地坝、市政设施、老旧小区、工矿企业、学校、景区景点、隐患区域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彻底化解各类灾害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镇、道北办及各有关方面要提前做好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体,及时向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搞好分类指导,加强技术防范,指导农民落实防御措施,充分发挥好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炮点、山洪预警“户户知”工程的实时监测预警等先进设备的作用,及时组织做好大田农作物、设施农业和养殖业的防冰雹防雷电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应急准备,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区防汛应急预案,依靠社会力量组建快速抢险突击队,协助做好防洪保卫工作,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要全面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值班领导、值班电话和值班人员,安排好值班工作,及时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重大灾情,保证灾害事件得到有序及时应对,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气象局、教育局、卫健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 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张智明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白银:桃子新鲜 市民直呼“好贵”(图) 白银:桃子新鲜 市民直呼“好贵”(图)
  • 演出预告|本周日“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文艺展演邀您相约甘肃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演出预告|本周日“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文艺展演邀您相约甘肃大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 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纽扣拼文物,传递母亲情”社教活动 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纽扣拼文物,传递母亲情”社教活动
  • “传统的未来,心中的世界”——5.18天水市博物馆主题演讲比赛 “传统的未来,心中的世界”——5.18天水市博物馆主题演讲比赛
  • 天水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了解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天水市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了解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 天水市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市文旅系统8个家庭受表彰 天水市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市文旅系统8个家庭受表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