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武威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图)

19-05-10 1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推介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遇见天祝,就会遇见世间至真、至善、至美;遇见天祝,就会遇见诗、酒、远方和最美的自己......”10日下午,“青藏之眼·绿色天祝”天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镶嵌在三大高原交汇地带的高原明珠熠熠生辉,走进天祝,就能领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青藏、内蒙、黄土三大高原交汇形成了独特的地貌,雄浑的祁连山脉孕育了洁白无垠的冰川,从奔流不息的大通河、金强河、毛藏河、细水河,把对自然和生态的虔诚信仰,融入了华锐儿女的血脉,造就了景色瑰丽的天祝三峡、雄奇险峻的马牙雪山、鬼斧神工的本康丹霞、静谧秀美的冰沟山水,完美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 

组合唱《白牦牛的故乡》 

雪域组合唱《雪域姑娘》

  天祝,夏至汉初先后为戎羌、月氏、匈奴等民族驻牧地,自汉武帝时归入汉王朝版图,唐代后逐步形成以吐蕃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聚居地。民族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形成了独特的文化魅力。万人锅庄舞、华锐藏族民歌、华锐则柔、土族格萨尔说唱、土族安召、唐卡绘画,一场场文化盛宴涤荡心灵的尘埃,在远离喧嚣中启悟天人合一,宁静的高原是旅人安放心灵的绝佳选择。     

  纯洁的高原水土孕育物华天宝,亲近天祝,就能享受大自然给予的丰厚馈赠。平均3000多米的海拔高度,复杂多变的高原气候,丰沛的水资源,使天祝拥有独一无二的物产。“唯独天祝有”的高原珍珠白牦牛,“中国高原藜麦之都”出产的“粮食之母”藜麦,肉质鲜美的手抓羊肉,营养丰富的酥油糌粑,香醇可口的酸奶,还有摘自高山大野的鹿角菜、柳花菜、山野菜、野蘑菇,让您尽情品尝不一样的天祝风味。    

歌伴舞《马踏飞燕的地方》

  天祝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文化旅游作为高质量发展首位产业倾力打造。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建设乌鞘岭大景区、天堂大景区、松山古城大景区、华藏大景区,打造5条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县级总品牌+一乡一品牌”的文化旅游品牌树。谋划实施“天祝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建县七十周年”献礼工程,开展“五个百名”系列文化活动,打造“书香天祝”特色文化品牌,开展“四个节气”特色文化活动,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精彩推荐

  • 【我奋斗·我追梦】刘强:用执着和坚守谱写心中的“石油梦”(图) 【我奋斗·我追梦】刘强:用执着和坚守谱写心中的“石油梦”(图)
  • 有景有风情 长阳清江画廊留人心 有景有风情 长阳清江画廊留人心
  • 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联盟互动宣传图片巡展在天水市展出 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联盟互动宣传图片巡展在天水市展出
  • 张海波在临夏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张海波在临夏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凉州牡丹 雨霁的清晨突然醉倒游人(图)  凉州牡丹 雨霁的清晨突然醉倒游人(图)
  •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部署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部署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专题】聚焦2019甘肃中考高考 【专题】聚焦2019甘肃中考高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