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部署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19-05-10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局领导签订《规范招生承诺书》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记者 徐晓君 文/图) 5月1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城关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城关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城关地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分管招生的副校长和主任,区属幼儿园园长、书记,全体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城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江主持。

  城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江主持

  城关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张长胜发布实施方案

  会上,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张长胜从基本原则、招生对象及办法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教育局联合纪委监委、公安城关分局面向社会发布了《关于打击“学托”“学贩”“校闹”等行为,维护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秩序的公告》,教育局党组发出了《关于规范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的通知》;教育局领导班子现场与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校(园)长、书记签订了《规范招生承诺书》。

  城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堂讲话

  城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堂作了题为《让我们把公平与质量扛在肩上》的讲话,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做好2019年城关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一是阳光招生,这是教育人的职责所在。强调作为城关教育人,推进招生与一体化办学改革,正是积极回应老百姓所呼所想所需所难的具体行动。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下发意见、发布公告、签订承诺书,就是严格落实教育部招生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就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积极响应省市区教育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职责所在。

  二是阳光招生,这是教育人的情怀所至。强调两年来,我们推进招生和一体化办学改革、成立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工作站城关分站、承办第十七届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教育人的政治站位,而今天的格局,都是源于全体教育人在改革中所书写的教育情怀与家国情怀。所以,把公平与质量扛在肩上,这是教育人的情怀所至。

  三是阳光招生,这是教育人思人民所想。应百姓之所呼,思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为百姓之所需,这是衡量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强调全体城关教育人在2019年招生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一个目标,一个步骤,不打折扣的做好2019年招生工作,让老百姓不再为孩子上学发愁,不再为选择学校而焦虑。

  各学校负责人签订《规范招生承诺书》

  本次会议既是新闻发布会,也是招生工作安排会。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积极响应省市区教育大会的要求,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担当之举。

  500余人参加发布会

  附件

  《兰州市城关区 2019 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城关地区2019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精彩推荐

  • 张海波在临夏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张海波在临夏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凉州牡丹 雨霁的清晨突然醉倒游人(图)  凉州牡丹 雨霁的清晨突然醉倒游人(图)
  •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部署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部署2019年中小学招生工作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