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法院公开审理两起“套路贷”诈骗案

19-05-16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区法院公开审理两起“套路贷”诈骗案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马晓微)日前,由白银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等7人、欧某某等10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诈骗案在白银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7年9月至10月期间,陈某成立了非法网络贷款公司,招募6名同伙,从事非法网络放贷活动;欧某某、肖某某招募8名同伙成立非法网络贷款公司,从事非法网络放贷活动。两个“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都是通过微信、QQ群,以借贷为由获取借款人电话通讯录、身份证照片等信息后,与借款人在网贷平台签订虚高借款合同,收取逾期费、中介费等名义虚增债务或肆意认定违约。并将到期无法还款的借款人介绍到其他非法网络放贷公司,通过转单平账的方式使借款人陷入循环借贷债务不断累加的套路。同时,又对借款人及其亲友进行电话滋扰,或发送恐吓、威胁、侮辱性质的短信。陈某恶势力犯罪集团共放贷550人次,非法获利44万余元;欧某某犯罪团伙发放贷款1113人次,非法获利85万余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证据展开充分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案件将择期宣判。

  在以上两起案件中,被告人陈某、欧某某等人掩盖骗取他人钱财的非法目的,采用签订虚高借款合同、转单平账等手段不断垒高被害人债务,使被害人陷入精心设计的套路陷阱。此类犯罪行为既侵犯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权利,也是对法律的蔑视和挑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白银区将严厉打击“套路贷”恶势力犯罪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重拳出击,净化民间经济行为的空间环境。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