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区:文化扶贫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18-12-0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白银区:文化扶贫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 高承辉)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高亢激越的唱腔……日前,白银区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走进武川新村学校,300多名师生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像这样的非物质文化巡演、文艺演出和各类读书阅读活动,白银区每年举办不下百场次。

  近年来,白银区以保障贫困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落脚点,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破解基础设施不足、文化获得感不足、致富手段不足等难题,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贫困农民不仅要经济富起来,也要文化富起来,应该让他们尽快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白银区文化馆馆长罗崇贤介绍说,“通过政府买单、群众免费享受的形式,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白银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原则,不断推动公共文化阵地和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和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做好免费开放工作,文化馆各类场所全部按规定时间对外免费开放。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各乡镇文化站在做好日常管理和设施维护的基础上,举办各类培训班、演出等活动。读书有去处、活动有场地……一个个文化惠民举措,让白银区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福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走进强湾乡强湾村农家书屋,阅览室窗明几净,暖意融融;党建读物、科普读物、文学读物、蔬菜种植技术、家禽家畜养殖技术……所有书籍按类别分柜存放,整洁有序,便于查找;隔壁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村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聆听讲习报告,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近四年来,白银区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惠民服务演出89场次;广泛开展“公共文化季”、广场文艺展演、“送文化下乡”“体彩杯”体育赛事等各类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三贴近”文化服务。近两年组织各类文艺演出42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30万次。同时利用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结合文化民生工程“农村电影放映”“戏曲下乡”工作,在演出现场摆放扶贫政策宣传展板、悬挂标语,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节目,加深了贫困户对党的扶贫攻坚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精彩推荐

  •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 H5| 今日大雪 H5| 今日大雪
  •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 司机滞留兰州高速交警送来泡面 司机滞留兰州高速交警送来泡面
  •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 “以免费领取礼品为由推销纪念品4万余元买的美元连体钞真能升值?”追踪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晟轩文化 “以免费领取礼品为由推销纪念品4万余元买的美元连体钞真能升值?”追踪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晟轩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