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19-05-16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6月2日,4万人跑“兰马”赛事路线与去年相同 继续面向全球直播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刘琼)“本届‘兰马’赛事路线与去年相同,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7人中签参赛。目前,‘兰马季’系列赛活动已陆续展开。”这是兰州晨报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暨兰州国际马拉松筹备情况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的。据介绍,2019“兰马”赛将于6月2日7:30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

  四万人跑“兰马”

  以“国际兰马、精致兰州”为主题的2019“兰马”赛设置了5公里、半程、全程三个项目,共有全国31个省市,19个国家和地区的138071人参与报名。通过两轮抽签,共有40007人中签,其中,全程12896人,半程7172人,健康跑(含家庭跑)19939人。所有选手中,男子选手占63.40%,女子选手占36.60%;20-29岁选手占21.1%,30-39岁选手占31.5%,40-49岁选手占26.4%,外籍选手154人。全程马拉松中,81.7%为省外选手,18.3%为省内选手。半程马拉松中,42.5%为省外选手,57.5%为省内选手。健康跑(含家庭跑)中,6.1%为省外选手,93.9%为省内选手。

  赛事路线与去年相同

  本届赛事,组委会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要求,共邀请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30名特邀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19人,最好成绩2小时4分30秒,女子11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1分5秒,力争打破兰马赛会纪录。

  本届赛事路线与去年相同,通过沿黄河而设的赛道这条主线,最大限度地将城市景观展示出来。确保展现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城市新形象。组委会在庆阳路、北滨河路、酒泉路等市区主要道路悬挂灯杆旗1500杆。从5月30日开始,在马拉松赛道沿线的公园和广场开展共计15场次大型体育文化嘉年华展演,马拉松赛当天在主会场及赛道沿线布置50个表演区,组织130支表演队伍开展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文化活动。

  “兰马”向全球直播

  本届赛事直播从三个层面开展工作。一是国际媒体直播赛事,赛事继续面向全球直播,直播信号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覆盖欧洲、北美及亚洲的电视和网络频道,覆盖全球2亿人口。二是地方媒体同步直播,本届赛事通过甘肃卫视、兰州新闻综合频道、综艺体育频道全程直播。三是网络平台直播,借助人民网、新浪网等30家大众化直播平台,在赛事当天进行网络直播。

  目前,正在对招募的4300名志愿者进行上岗培训,确保赛事志愿服务的质量。同时,组委会对所有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全部购买了保险,并就“兰马”赛事专门成立理赔团队,提出了理赔流程和要求。

  今年“兰马季”有八大配套活动

  本届“兰马”共有八大配套活动,“兰马季”系列赛活动已于近期陆续展开。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已经制定了《2019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方案》,拟定于6月14-16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兰马”百团挑战赛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吉祥物征集活动已经完毕,目前正在开展吉祥物衍生品的制作和开发工作。线上“兰马”、“兰马”赛前训练营暨跑者互动会、“兰马”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摄影大赛正在按照方案有序推进中。通过这些配套活动的举办,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扩大赛事影响力。

  相关新闻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兰州举行,这也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正式路跑会议,这既是国内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直接对话的一次机会,更是全球路跑行业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据悉,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专门为此次会议录制的祝贺视频将于近期在兰州市区LED、机场LED及电视等平台滚动播出,会议举办期间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行业会议,同时也将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正式路跑会议,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级路跑会议。

  经过前期的邀请工作,目前共有125名国际嘉宾参会,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德国、捷克、墨西哥、泰国、日本等44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田联CEO乔恩·瑞奇(Jon Ridgeon)、竞赛活动部部长保罗·哈迪(Paul Hardy)、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Alessio Punzi)等将出席会议。

  5月31日晚7时,组委会将举行欢迎晚宴。6月1日晚8时举办《大梦敦煌》文艺汇演观演活动,活动将向全体参会嘉宾开放。6月2日马拉松赛开跑后,还将在兰州马拉松公园举办会议纪念雕塑揭幕仪式。

  目前,会议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 前4个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40.2% 前4个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40.2%
  •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社保制度  《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解读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社保制度 《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解读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 致敬五四百年 感悟信仰力量——话剧《雨花台》在西北民族大学上演(图) 致敬五四百年 感悟信仰力量——话剧《雨花台》在西北民族大学上演(图)
  • “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赴敦煌召开工作现场会 “一会一节”展览展会组赴敦煌召开工作现场会
  • 【我奋斗·我追梦】宁忠宏:不忘初心 15年突破百余项技术难题(图) 【我奋斗·我追梦】宁忠宏:不忘初心 15年突破百余项技术难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