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奋斗·我追梦】宁忠宏:不忘初心 15年突破百余项技术难题(图)

19-05-15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题记:位不在高,爱岗则名,资不在深,敬业就行。一个人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只要时时刻刻充满责任感,尽职尽责的对待工作,才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甚至可以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出色、高效的完成。

  走进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北作业区,这个已开发40多年的老油区,设备老,人员老,曾经连年排名在倒数后三名“高龄”油区,却一举顺利实现了“产量稳步攀升、基础工作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安全生产零事故、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的目标。而这一切,都得益于经理宁忠宏的用心管理。

  常言道:群雁高飞头雁领。在岭北作业区,提起经理宁忠宏,员工之间就会说出同样感受的一句话:“他不仅是作业区的当家人,更是我们的贴心人,无论是我们岗位上还是生活上的事,只要他知道的,就没有不操心的。”而这句话,也正是他尽职尽责的工作“本色”。

坚守一线,宁忠宏(左二)与员工并肩作战维护生产道路

  从井区技术员、副井区长、技术室主任、采油作业区技术主管、生产副经理、经理。宁忠宏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勤学好问一点一滴去钻研攻关石油技术课题。

  “记得2002年初到油田时,当我们还在都市的灯红酒绿与黄土高原沟壑寂寥的反差中迷茫、纠结时候,宁忠宏就‘一猛子’扎到生产现场,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快速投身到石油一线工作中。”和宁忠宏一起分配到油田的同学提起他各个都竖起大拇指。

  在技术岗位上的15年时间里,宁忠宏共突破井筒老化、检泵周期短、机采系统效率低等技术难题100余项,为老油田稳产奠定了基础。

  2017年,在长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和采油二厂挺进300万吨的关键时刻,宁忠宏肩负重担,再次加入到“老油田圆梦千吨”的征途中。

  然而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在日常工作中,往往一个问题刚解决,新的问题又摆在了眼前。“要把自己沉下去”,准确定位后,宁忠宏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在一口口新井投产中,在一个个现场督查中,在一次次抗洪抢险中,他的身影成为员工前行的旗帜。

新投现场,宁忠宏(左)与技术人员现场解决生产难题

  去年8月份,接二连三的大雨过后,作业区受灾预警一路升级,从抗洪抢险到恢复生产,从人抬肩扛到道路畅通,从应急维修到设备运转,他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生产最前沿,与作业区干部员工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并肩作战,几乎每天都是忙完一个现场又赶往另外一个现场。上百余条塌方冲毁道路在全员的共同奋战下,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运行,而他却因为忙于抢险,总是给从学校回来的儿子承诺“忙完这几天就陪你玩”。可他的“这几天”却让儿子等完暑假都没有等到。

  “作为一个生产单位的带头人,宁经理在积极克服重重困难的基础上,打破传统‘一锅烩’的管理模式,一手抓科学管理,一手抓正向激励,积极调动员工工作能动性,运用‘赛马机制’和‘挣钱机制’,增强员工为自己创效益的内动力,同时,编制了《青年人才“两训一考一体化”培养方案》,通过压担子、给机会、引路子,实现青年人才在干事中成长成才,在实践中磨砺进步的快速成长。”作业区生产副经理罗军说。

  两年时间,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岭北作业区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获得了长庆油田先进集体、采油二厂先进党总支等荣誉称号。

  在抓管理促生产的同时,宁忠宏把关爱员工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意见、解决问题,每下一次基层,他都不厌其烦地和员工谈话。

宁忠宏深入基层与员工座谈交流

  去年12月份,里412区块刚投产时,员工居住的彩板房温度低,当了解到情况后,宁忠宏立即协调,将室内温度达到标准气温的机关和其他井区20多台电暖气连夜送到里412。几位老师傅激动的说,“我们只是随口说了下有点冷,没想到领导会这么重视,直接就把取暖设备送来了,有这样的领导,再不好好干活都觉得有愧了。”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以感恩的心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获得2019年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后,宁忠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憨笑着说。

  小胜靠个人,大胜靠团队。在宁忠宏的带领下,不到一年时间,岭北作业区原油产量五换百字头,屡创奇迹。不仅作业区产量一路领先、安全生产零事故,而且呈现出“抢险现场齐上阵、应急事件争着干、欢声笑语逐浪高”的良好氛围。

  如今,在“马岭二次开发” 的新征途上,宁忠宏带领岭北作业区全体干部员工,正携手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稳步前行。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郭红英 文/图

精彩推荐

  •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一会一节”执委会第四次专题会议在兰州召开 宋亮何伟出席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图解:金句来了!习近平: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是愚蠢的
  •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白银:女子粗心大意丢现金 民警锲而不舍挽损失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陇上江南”采茶忙
  •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人民日报:第一书记干成了三件事(脱贫故事·奋斗者③)
  •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举行大型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组图)
  •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武山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