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9-05-16 08:37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5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镇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根祥,区委常委、马跑泉镇党委书记聂卫东,副区长胡亚军、温建军一同督查。

  张智明一行先后深入到葫芦河中滩镇四合沙厂、石佛镇八标段沙厂、窦家峡石厂、花牛镇河湾石厂、麦积区东部水源地、社棠镇大方渠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张智明强调,保护生态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战略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和论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能否把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整治到位,是对各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执政能力的检验,一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彻底整改环境突出问题。

  张智明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中央、省、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下定决心,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职尽责,听从指挥调遣,讲政治、讲效率、抓落实,紧盯整改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全区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国土、林草等部门要尽快做好调查生态环境破坏依据资料和评估报告,同时要结合责任企业单位,确定环境综合整治及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方案,责令责任单位排倒工期,全力加快实施治理工程进度,确保生态恢复工程按期整改到位。公检法要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拒不配合、阻挠执法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派出得力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加快推动全区环境保护整改工作有序开展。要全面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对具有安全生产隐患相关单位主体责任人要严肃查处予以追究责任,并勒令停业督促限期内整改,确保各类环境突出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区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分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及石佛镇、中滩镇、渭南镇、花牛镇、马跑泉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活动。(记者 王宏斐 )

精彩推荐

  •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6月2日,4万人跑“兰马”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明年有望投入大规模商用
  •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兰州安宁全区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545人
  • 前4个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40.2% 前4个月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40.2%
  •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社保制度  《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解读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社保制度 《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解读
  •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甘肃省首个5G视频电话在兰拨通
  • 致敬五四百年 感悟信仰力量——话剧《雨花台》在西北民族大学上演(图) 致敬五四百年 感悟信仰力量——话剧《雨花台》在西北民族大学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