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演出预告|京剧《丝路花雨》将于12日晚亮相甘肃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19-04-10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

演出照片(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晓萌 张珊珊 实习生 廖何钰)丝绸之路漫长久远,敦煌壁画举世闻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京剧《丝路花雨》将于4月12日晚20:00点亮相甘肃黄河剧院。中国甘肃网微博粉丝可以免费领取门票。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

门票领取方式

  本次演出以中国唐朝极盛时期为背景,以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讲述了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塑造了老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父女俩的艺术形象,高度赞扬中国和西域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再现了唐朝内政昌明,对外经济、文化交往频繁的盛况。

演出照片(资料图)

演出照片(资料图)

  《丝路花雨》首创于1979年,被赞誉为“活的敦煌壁画,美的艺术享受”,“此舞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看几回”。该剧由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所创作的大型民族舞剧。本次演出以京剧的形式,赋予舞剧《丝路花雨》新的内容,高扬和平、发展、合作的世纪主旋律,以敦煌艺术为文化底蕴,再谱一曲丝绸之路的友谊颂歌!

演出照片(资料图)

演出照片(资料图)

演出照片(资料图)

演出照片(资料图)

  据了解,该剧获得第二届甘肃戏剧红梅大奖赛优秀剧目金奖;2007年第十届中国戏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金奖;2008年第五届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2009年参加了由文化部主板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演出,同年获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剧“英娘”饰演者马少敏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