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欲念游戏》4月12日上映 全国路演第一站日前在兰州举行

19-04-1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欲念游戏》4月12日上映

  郭涛接受采访 王 莉

  《欲念游戏》剧照

  未来科技题材电影《欲念游戏》定档于4月12日全国公映。该片全国路演第一站日前在兰州举行,导演兼主演郭涛专程来兰,与观众分享影片的创意和制作过程。

  郭涛从业几十年来,先后出演《疯狂的石头》《烈日灼心》《父母爱情》等影视剧,并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第11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观众对他的了解,基本上来自于其独具特色的喜剧表演。郭涛介绍,他对当导演有十多年的想法,《欲念游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个人非常喜欢科幻、悬疑类作品,选择这样一个方向做电影类型的探索,主要想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理解。

  电影《欲念游戏》讲述了在虚拟现实从前沿科技走向民用的背景下,男主人公郭实意外陷入一场科技与人性的对决,从而战胜内心的恐惧,最终走出困境,改变人生和突破科技瓶颈的故事。影片题材新颖,剧情出人意料,通过回环往复的叙事手法,呈现因技术创新而引发的生活变革,映射当代都市生活中的各种形态。郭涛说,影片虽然有科幻元素,但最主要的内容还是讲述情感,把人物既定在未来,探索虚拟世界的话题,让人物在自我救赎的过程中,最终完善自我,寻找到真爱。

  该片由郭涛携同窗好友束焕等共同编剧,由郭涛、张子枫、姜潮主演,梅婷、范伟特别出演,王迅友情出演。郭涛坦言,对于剧本创作,最困难的时候,编剧团队进行封闭式创作,半个月后进入到忘我的状态,影片有喜剧元素,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喜剧;对于演员的选择,流量固然要考虑,但最重要的是适合角色,剧中的范伟和王迅都是实力和颜值担当,他与梅婷继电视剧《父母爱情》之后再演夫妻档,更有默契,激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

  影片从开拍到制作完成历时两年,其间,郭涛对每个镜头、每个细节都严格把控,影片特效镜头达1000多个,展现出一个令人向往的科技时代生活场景。

  首执导筒,郭涛认为导演与演员最大的不同是要平衡多方面的利益关系,要对得起角色、对得起投资方,需要非常强大的内心和广博的知识面。他说,自己转型做导演,最终要看市场的检验,如果观众认同,他将尝试摄制更多的影片,否则,他将重拾演戏老本行。 (王莉)

精彩推荐

  • 【视界】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 【视界】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
  • 图解:@甘肃人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甘肃人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 陇原春耕忙(组图) 陇原春耕忙(组图)
  •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