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19-04-1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

  天津北辰区对口帮扶华池县医疗队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苟建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苟建龙

  今年春节前夕,华池县中医医院中医科门诊挤满了群众,他们并非全是来看病的患者。

  “石主任,您真是妙手仁心,我多年的老毛病,吃了您开的七服药就药到病除了。”“石大姐,听说您要走,我带母亲从乔川专程过来送送您……”

  大家口中的“石主任”“石大姐”,是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综合内科病房学科带头人、副主任医师石秀梅。

  在东西部协作扶贫中,石秀梅来到华池县中医院开展为期1个月的对口帮扶。

  石秀梅每天早上8时开始坐诊,望闻问切,悉心研判,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一位患者,每天接诊量达到100余人。她还利用周末和晚上,在医院开展学术讲座,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对口帮扶期间共诊疗患者2560人次,开具处方1500余张,开展知识讲座20场次,并随县中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等活动15场次。

  和石秀梅一样,来到华池县中医医院的还有北辰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杜丽梅。帮扶期间,杜丽梅先后开展学术讲座13期,教学查房35次,远程会诊10次,推广新业务胰岛素注射泵的使用,有效提高了院内防治感染的能力和水平。

  在石秀梅、杜丽梅之前,去年10月天津北辰医院医学影像主治医师李会梅来到华池县开展帮扶工作,她帮助县人民医院规范了心脏超声检查流程,提高了医学影像工作的诊断水平。

  北辰区还投资50万元,购置扫描仪、显示器、数据采集器等远程会诊信息系统建设相关设备,帮助华池县中医院建成了远程会诊信息系统,以“资源整合、统一高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原则,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精彩推荐

  •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 陇原春耕忙(组图) 陇原春耕忙(组图)
  •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 孟兆星烈士安葬于金昌市公墓 英灵长眠故土(组图) 孟兆星烈士安葬于金昌市公墓 英灵长眠故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