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孟兆星烈士长眠故土

19-04-1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红军

  4月9日上午,金昌市隆重举行金昌籍救火英雄孟兆星安葬仪式,英灵长眠故土时,金昌市民满眼热泪送行最后一程。

  当日上午,在金昌市安详园殡葬中心,自发前来送孟兆星烈士最后一程的市民早早地便守候在了这里。肃穆的挽联,洁白的花圈,满眼的热泪,寄托着人们对孟兆星烈士的无限哀思。

  9时整,孟兆星烈士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在《思念曲》哀伤的旋律中,人们神情黯然,满目泪水,在场所有人默哀、三鞠躬,最后送别烈士孟兆星。随后,礼兵列队将英雄骨灰和遗像送上灵车,送行的队伍沿着金昌市重庆路、国道570线绕行孟兆星的故乡宁远堡镇下四分村,继而经过下双路、双湾镇、陈金路、北环路,最终前往金昌市三角城公墓。

  11时,肃静的公墓内哀乐声起,烈士亲属在前方,身后前来吊唁的市民们整齐排列,盖着国旗的烈士骨灰和遗像被缓缓抱出,在数千名群众的护送下,入土安葬。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董开炜

精彩推荐

  •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东西部协作扶贫:健康扶贫 妙手仁心(图)
  •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凝聚合力 共奔小康——天津市与庆阳市扶贫协作工作侧记(图)
  • 陇原春耕忙(组图) 陇原春耕忙(组图)
  •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人物】 沈浩:越努力越幸运
  •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临夏东乡族自治县唐汪镇“陇上杏花第一村民俗馆”正式开馆(图)
  •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兰州市户口迁移政策再放实招 中专以上学历即可落户
  •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中央媒体看甘肃】截至2018年底 甘肃藏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41%
  •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徽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壮大扶贫产业 促脱贫攻坚获决战决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