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演出预告|“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大型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将于明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19-04-03 1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演出剧照(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张珊珊)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兰州文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创排的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将于明晚(4月4日)20:00在兰州音乐厅亮相。中国甘肃网微博粉丝可免费领取门票。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同步直播。

门票领取方式

  据悉,原创合唱音诗《萨娜玛珂》是以裕固族民族女英雄为人物形象,以裕固族民族音乐为音乐基调,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为创意线索,采用四部合唱、女高音领唱、男中音领唱以及朗诵等富有表现力的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甘肃独有少数民族——裕固族女英雄萨娜玛珂的故事。整台演出将分为《灾难降临》《萨娜玛珂》《夜袭》《赞歌》《血染故土》《永生萨娜玛珂》八个乐章,通过朗诵和合唱的有机结合,将一个遥远而悲壮的故事娓娓道来……

演出剧照(资料图)

  该剧的特色创新在于创作中首次采用四部合唱的艺术形式,首次以裕固族戏剧性民族史诗为题材,并且每个乐章加入朗诵,凸显甘肃特有的裕固民族传统文化。作品在音乐、舞美、表演等素材上充分地运用了裕固族民歌的音调及文化元素。通过朗诵与演唱两部分的有机结合,以及词曲间浑然一体的艺术追求,比较形象地再现了《萨娜玛珂》的戏剧性故事情节。

演出剧照(资料图)

  据了解,合唱音诗《萨娜玛珂》取材于甘肃省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的同名史诗,歌颂和缅怀裕固族历史上的女英雄萨娜玛珂。传说萨娜玛珂是裕固族部落首领的妻子,由于部落内鬼大管家的挑唆,招致外族入侵,部落面临灭族之灾。危难之时,萨娜玛珂率领同胞夜袭敌阵打败外敌。然而却因此被大管家怀恨在心,美丽的萨娜玛珂最终被其设计陷害,鲜血染红了故乡的土地……为了纪念圣洁的萨娜玛珂,心灵手巧的裕固族姑娘出嫁都要亲手绣制具有象征意义的精美的服饰头面,在帽尖上冠以红缨,在腰腹间扎红腰带,直到现在,裕固族儿女还保留着这个习俗。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典型宣传】浪街村第一书记朱肖宏:想农民所想 才能不负使命(图)
  •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京邀请“一会一节”外宾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京邀请“一会一节”外宾
  • 2018年金昌市生产总值完成264.24亿元 同比增长8.9% 2018年金昌市生产总值完成264.24亿元 同比增长8.9%
  • 甘肃张掖:“陪餐制”把牢校园食品安全关 甘肃张掖:“陪餐制”把牢校园食品安全关
  • 寻芳兰州|一树花开最知春 兰山花海半山红(组图) 寻芳兰州|一树花开最知春 兰山花海半山红(组图)
  • 【网络中国节】甘肃公安:缅怀英烈寄哀思(组图) 【网络中国节】甘肃公安:缅怀英烈寄哀思(组图)
  • 寻芳兰州|满园春色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组图) 寻芳兰州|满园春色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组图)
  • 【名人咏陇】安定城楼 【名人咏陇】安定城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