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教育厅: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19-03-27 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甘肃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上升,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4.92%,较2017年提高0.66个百分点。其中,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初次就业率达到98.86%,位居全省高校第1名,兰州理工大学首次就业率达到90.06%,位居本科院校第1名。

会议现场

  据介绍,兰州交通大学建立了铁路行业稳定的就业渠道。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面向重大工程港珠澳大桥积极输送优秀毕业生。省内高校甘肃籍毕业生到新疆就业人数达到12000余人,接近毕业生总数10%。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实施“内招生”“三支一扶”“特岗计划”“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万名大学生进企业”等基层项目和专项计划,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促进人才资源向艰苦边远地区、向基层一线流动,对推动基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教育厅首次按每征兵1人补助500元工作经费的标准,向高校下达123万元大学生征兵补助经费。协调省军区对省内高校征兵奖补169万元。组织大学生士兵典型赴29所高校巡回演讲。通过努力,2018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集任务完成率达126.8%。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帮扶,省教育厅明确“不就业、不脱手”的要求,推动高校形成了具体帮扶机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提供3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53%,高出平均就业率5.61个百分点。

  2018年,省教育厅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积极发挥6大就业创业精准服务平台的示范带动功能,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57个,惠及高校27所,创业场地达3.5万平方米,对提升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各高校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针对2018届高校毕业生的各类招聘会达到7817场,提供就业岗位近52万个。

  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业创业部门负责人及各市州教育局有关领导共279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继续推进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继续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