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教育厅利用政务共享信息解决群众办事“堵点”

19-01-09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教育厅“一网通办”系统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1月4日,依托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甘肃省教育厅“一网通办”系统与公安部人口基础信息数据顺利对接,在“少数民族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审核”事项中新增 “一键验证”功能,实现对申报人员的身份证号、姓名、性别、民族等信息的一键核验,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审核通过了12位考生信息,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按照以往的工作流程,申报人在进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审核”申报时,除需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民族、户籍地址、学历学位等信息,还需上传申报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扫描件用来进行人工核验。这种情况下,不仅申报人需要提供很多证件信息,而且对于审核人员来说还不易识别证件真伪,存在造假隐患。

  2018年9月,省教育厅接入甘肃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打通了部门间数据共享的通道。2018年11月,省教育厅依托数据共享平台申请了公安部人口库基准信息查询数据接口,将该数据接口集成在省教育厅“一网通办”系统中,新增加了 “一键验证”功能,现在申报人只需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即可,无需再上传身份证扫描件等材料。审核人员通过“一键验证”功能,实时核验申报人身份证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不仅简化了办事群众的申报操作,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从源头上杜绝了申报人通过使用伪造、变造虚假身份证件信息申报的可能。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以此为着力点,充分利用国家及我省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积极申请应用国家部委及省级部门共享的政务信息资源,推进跨部门、跨层级信息核验,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精彩推荐

  •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冬日甘肃山丹马场“万马奔腾”
  • 精彩回顾|昨夜“花儿”漫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引好评(组图) 精彩回顾|昨夜“花儿”漫金城 《布楞沟的春天》引好评(组图)
  •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甘肃省6部门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 46家失信企业上“黑榜”(图)
  •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不戴军功章 愧对这身警装——专访“陇人骄子”候选人史秀萍(图)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麦积山石窟栈道考古》出版 解析部分洞窟断代难题
  •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陇人相】台前幕后“阿里郎” 翩翩起舞中韩情
  •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交警借力“110宣传日”宣传交通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