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社区书法班开班 居民家门口拜师学艺(组图)

19-03-27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南路社区书法培训班开班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娜菲沙·艾尼 蒙桓伊 文/图)“书法有法,要有章法,江湖习气没有长进。”3月26日下午,兰州市天水南路社区书法兴趣班正式开课,书法家陈其国面对前来学习的学生,开门见山指出书法练习绝对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更不应该剑走偏锋以讨巧取奇为美。 

  据了解,通过“三社联动”规划,天水南路社区与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签约,通过专业的社工服务为社区引进书法公益培训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服务。

  据服务社工介绍,前来参加培训的有16位社区居民,这些居民有些人以前有练习书法的经验,有些从来都没有写过毛笔字,基础知识基本为零。不过社区书法班的培训主要针对居民爱好,所以即使零基础也可以从头再来。

陈其国老师课堂上演示书写要理

  陈其国说,他来到社区服务也是公益服务项目,考虑到社区居民基础各不相同,他也会因材施教,来培养居民对书法的兴趣。但不管怎么样,他都希望参加学习的居民可以坚持下来,每天都能把练字当成修身养性的好方法,不骄不躁在不断积累中学有所成。

  据了解,天水南路社区书法班共有30课时,每周一节将持续半年多。在这一段时节,书法老师将讲授书法基本功,让学员通过学习达到入门的程度。

 社区居民练习书法

精彩推荐

  • 兰州社区书法班开班 居民家门口拜师学艺(组图) 兰州社区书法班开班 居民家门口拜师学艺(组图)
  •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H5丨6个小时!兰州人和成都人交换生活是什么样子?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