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19-03-26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实习生 李杰 文/图/视频 )2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在兰州音乐厅华丽亮相。《甘州乐舞》是由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歌舞,也是继“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民乐情》后,张掖市又一大型展演剧目。

节目剧照

节目剧照

  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灵英,省公安厅政委曹明,中国科学院甘肃分院党委书记杨继军,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省农科院院长马忠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孙瑛,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夏春红,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张掖市政府副市长陈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当晚还邀请了100多位来自生产一线的顺丰速运快递员和兰州市百家旅行社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节目剧照

  该剧分《序》《甘》《州》《乐》《舞》五个段落,时长40分钟,通过对丝绸之路上商贸往来、文化汇聚的繁荣景象的再现、甘州(张掖)特色歌曲和音乐的奏唱和《霓裳羽衣舞》的恢复,将“诗、乐、舞”深度糅合,向观众呈现了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上的历史奇观,古甘州贸易往来、商业发达、西域的胡商和中华文明的激情碰撞和东西方文化融合下汇集成的甘州的独特文明。该剧巧妙的将诗性、民俗、民族相结合,现代、传统和神话混搭,运用虚实之间的特技、鲜活生动的情感细节、诙谐生动的歌舞表演将观众带入绝美的视听艺术盛宴。

节目剧照

节目剧照

  据了解,2018年以来,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不仅在旅游旺季为到张掖游客演出《甘州乐舞》50多场次,更是紧抓盈科旅游考察团到张掖、“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推介会、“共赢未来”春秋旅游全球核心合作伙伴会议、“壮美河西·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产品推介会、金星考察团交流指导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会议、第四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暨金张掖文化旅游论坛等文化和旅游重要活动契机,精心演绎《甘州乐舞》,为加快张掖文化旅游资源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节目剧照

节目剧照

  演出当晚,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及物流行业、旅行社代表等近千名各界人士现场观看演出。132万网友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