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生源占97%(图)

19-03-26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选题采访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实习生 米英隆 文/图)3月25日下午,记者团队深入兰州大学各学院、各部门进行选题采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迟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稳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亚军,交流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就兰州大学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进行讨论交流,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迟刚主持选题采访会议 

  迟刚说,兰州大学是地处西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肩负着西部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使命。在甘肃省政府的倡议下,由兰州大学发起,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在敦煌共同发布了《敦煌共识》,就联盟高校合作理念、内容和形式等达成了一致。联盟高校将秉承“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张稳刚介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情况 

  张稳刚表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调整结构,彰显特色”为目标,坚持开拓创新,过去5年来,招收留学生近2600人,目前在校留学生650余人,来自五大洲59个国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占97%,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生占81%。在培养过程中,学院积极开展留学生文化教育活动,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凝练“中国国情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两个品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特色,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留学生是国家之间交流的桥梁、纽带、窗口,学院鼓励留学生在中国就业,可以加强国际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俄罗斯留学生娜斯佳发言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娜斯佳告诉记者,在兰州大学学习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老师和同学们像家人一样,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兰大家庭的一部分,希望能把汉语学得更好,能在兰大学到更多知识。

  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秉承“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弘扬兰大精神,以正在进行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为契机,实施、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