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19-03-26 1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下午,“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报告会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杨朝明教授应邀作了《修道明德 引领社会新风尚》的主题报告。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盛荣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主持。

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杨朝明教授作报告

  杨朝明教授对传统文化研究广泛并取得了突出成就,主要研究方向为历史文献学、中国思想文化等,侧重于孔子、儒学文献与中国传统文化。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多次应邀赴香港、台湾、韩国、欧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讲学。

  在当天的报告中,杨朝明运用大量文史资料、古圣先哲名言和鲜活的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成人之“道”与为政之“德”。报告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认识及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使现场听众对孔子思想、儒学精髓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高尚品格修养,凝聚发展正能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

  据悉,“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活动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0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