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真实版《失孤》 结局很暖!(图)

19-03-26 1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高先生夫妇向武威市公安局送来锦旗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文/图

  如果不曾经历生离死别,

  你一定无法体会什么叫悲痛欲绝!

  如果不曾经历离别重逢,

  你一定难以感受什么叫喜极而泣!

  这一切,走失人员的家属有体会,

  全程参与其中的公安民警更是感同身受!

  今天记者就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寻亲记。

  “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到失散多年的女儿,让我们父女在有生之年团聚!”3月22日,在武威市新西凉市场经商的安徽籍高先生夫妇将写有“宝贝丢失父母急,人民警察助团圆”的锦旗送到武威市公安局,真情感谢武威市公安局民警帮助他们找到女儿,让他们一家团圆。

  故事还得从二十三年前说起……

  机场附近与父母走失

  1995年8月4日,高先生夫妇在河南开封尉氏县机场附近,不慎将年仅4岁的女儿丢失。

  从此,高先生踏上了茫茫的寻女之路。

获知女儿下落 高先生夫妇开心不已

  23年来,他南下深圳,北上河南,西到甘肃,脚步踏遍了十几个省,粘贴了几万张寻人启事,行程几万公里,花费了辛辛苦苦积攒的二十多万积蓄。

  他们仍然坚持着,边打工挣钱,边寻找女儿,所到之处,便粘贴寻人启事,到电视台、广播站播放寻人启事,均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但高先生夫妇从未想过放弃寻找爱女,在他的心中,坚信女儿一定活在世上,父女一定会团聚,有生之年,他的小棉袄一定会像小时候一样扑进他的怀里,亲切地叫他“爸爸”。

  寻女之路多艰辛

  寻女之路,艰辛异常,常常是失望多于欣喜。

  2008年,高先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偶然得到一个线索,在深圳有一个寻找双亲的女子,情况和高先生丢失的女儿极为相似。

  听到这个消息,高先生夫妇热泪盈眶,欣喜若狂,急忙买了火车票,直奔深圳,做了DNA亲子鉴定。

  结果显示,这名女子并不是他丢失的女儿。失望之余,高先生并没有放弃,他仍然坚强乐观的安慰寻找爸妈的这位女子,并让她坚定信心,鼓励她,一定能够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

高先生夫妇向武威市公安局送来锦旗表谢意

  “一标三实”立大功

  1997年,高先生夫妇辗转波折,到了武威市凉州区,一边寻找女儿,一边经商。

  2018年武威市公安局“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如火如荼,在寻子网站“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建议和帮助下,高先生夫妇到辖区火车站派出所大新社区警务室留下了家庭详细情况和血液样本,民警成功提取其DNA样本数据,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拐卖儿童DNA数据库。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2月,河南传来好消息:经比对确认,河南籍女士马某就是高先生夫妇失散23年的女儿。

  时隔23年,高先生的女儿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二十三年,

  走过了人生近三分之一的春华秋实;

  二十三年流下了多少泪,

  期盼了千百回;

  二十三年父母鬓角添白发,

  女儿已成为母亲。

  二十三年,

  父女终于团聚,

  家庭终于团圆。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图解:甘肃扶贫工作群众监督 举报方式全在这儿
  •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汉简中的丝绸之路(图)
  •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庆阳:项目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图)
  •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探访兰州“非遗”陈列馆
  •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兰州大队一日扑灭两起火灾
  •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兰州市200所中小学 启动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实施十大工程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继续推进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继续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