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红心向党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致敬英雄(图)

19-03-26 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文/图)3月26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清明节前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前往华林山烈士陵园,满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陵园,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

  瞻仰烈士陵园期间,全体人员首先向英雄纪念碑鞠躬、献花、默哀,表达由衷的崇敬之情。之后,参观了“烈士纪念设施展”和“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展”等展览,认真学习领会王学礼、吴焕先等烈士勇敢无畏的精神和对党、对人民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为纪念1949年8月在兰州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专门修建的兰州战役纪念馆。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和带领下,小组全体人员由序厅、奏响西进序曲、实施千里追击、浴血南山之巅、聚歼青马主力、欢庆西北解放和结束语等七部分分别进行参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兰州战役的激烈和西北各族人民支持前线的伟大事迹。

  党小组长张振海说道:“纪念馆运用高科技、艺术化的手段全方位布展,复原了历史真相,让我们看到了在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是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夺取的胜利,才得以换来今天新时代下的美好生活。我们身处和平时代,作为兰州市民,更要体现市民关心国防、热爱和平的美好意愿,展现兰州市民的奋发向上的兰州精神!我们身穿制服,两肩担负起‘保畅通保安全、树品牌树形象、聚警心聚民心’的重要职责,我们不负历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既要有远大向上的爱国理想,又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更要有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行动。”

  参观结束后,党员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有国才有家,有先烈的无畏无私奉献,才有后代的和平幸福生活。每个人只有先做好“小我”,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谈得上对警察职业的热爱,才能无愧于时代的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划定纪律红线
  •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兰州公交“红色记忆15路专线”启动
  •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老得优雅 旧得有味 住着舒服——实地探访兰州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助力中小微企
2   大学毕业旅行“丝路游”受追捧
3   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成立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
6   临洮创新传统非遗"时代感"助百年老字号
7   敦煌莫高窟保护区:严禁徒步、露营、越
8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2021年端午节假期“两
9   酒泉瓜州 融合发展增强村集体“造血”
10   金昌市禁毒办对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
11   庆阳宁县 80万亩刺槐改善生态促增收
12   图解|领导班子换届年,甘肃“十严禁”
13   【我是共产党员】把握时代脉搏 勇于担
14   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
15   甘肃“检察听证”方兴未艾:消弭社会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