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 80万亩刺槐改善生态促增收

21-06-10 11:4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宁县 80万亩刺槐改善生态促增收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华南 杨斌杰)初夏时节,宁县80万亩刺槐花竞相绽放,一时间城乡各处槐香四溢,蝶舞蜂飞。

  宁县立足当地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充分论证考察,结合刺槐适应性强、抗寒抗旱、造林成活率高、病虫害少等特点,将其确定为当地造林的“先锋”树种,在近年来的荒山造林、退耕还林中,累计栽植80万亩。

  每到春末夏初,规模庞大的刺槐花海成为当地蜂农及外地“放蜂人”养蜂的理想场地。刺槐花期长达15天以上,花期内流蜜稳定,成为宁县主要的蜜源植物,带动中蜂养殖产业发展,为群众开辟了新的增收渠道。宁县湘乐陇蜂园种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安文祥多年来一直发展中蜂养殖产业,有着丰富的养蜂经验。他说:“每年槐花盛花期在5月中旬左右,我这里的300多箱蜂,一次可以取2000至2500斤蜂蜜,蜂场一年的产量达3至4吨蜜,收入在20万元左右。”

  来自郑州的马鹏是专业蜂农,前几年,他从朋友处得知宁县的槐花蜜源后连续多年转场来宁县放蜂。“我是5月10日来的,这里刺槐花面积大,没有污染,采出的槐花蜜品质非常好,销路不错。”马鹏告诉笔者。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保护改造现有刺槐林地,让其更好地服务县域生态、经济发展,宁县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工程、新一轮退耕还林等,对现有刺槐林进行提质改造,打造刺槐混交林13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2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3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4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6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7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8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9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0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11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
12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13   思路新 土变金 ——临夏县土桥镇辛付村
14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
15   总投资601.4万元 天水将修3条旅游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