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开展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年度考核工作

19-03-23 15:5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筱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甘肃省非物质遗产条例》,甘肃省文旅厅近期组织开展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年度考核工作。

  对非遗传承人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是为了鼓励和支持传承人更好地开展传承活动,尊重和维护传承人的各项权益。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印发考核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和省直各项目保护单位尽快组织开展考核工作,对健在的全部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从传承工作开展情况、授徒情况、履行义务情况、下一年度传承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考核。本次考核工作将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9年4月17日前,各市(州)文旅部门、省直项目保护单位完成本地区、部门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考核工作。

  2019年4月30日前,各市(州)文旅部门、省直项目保护单位完成汇总、核实、公示本地区、部门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考核结果相关工作。

  2019年5月7日前,各市(州)文旅部门、省直项目保护单位上报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考核结果。

  2019年5月30日前,甘肃省文旅厅非遗处汇总并核实考核数据。

  2019年6月28日前,省文旅厅非遗处反馈考核结果,完成国家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年度传习补助费发放工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不合格4种情况。省文旅厅将根据考核结果,按照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每人2万元、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每人5000元的标准,对其传承活动给予经费支持。

  甘肃省文旅厅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和项目保护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支持传承人履行传承义务,帮助传承人开展授徒传艺活动,要依法组织开展传承人考核,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及时组织完成考核任务,核实、核清传承人各项情况,确保各类信息准确无误,并做好公示工作。

  甘肃省文旅厅将结合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绩效目标考核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工作,全面督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并按不低于15%的比率,随机抽查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工作开展情况。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