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19-03-22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幻灯】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头条专题【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张珊珊 任磊 文/图)阳春三月,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22日下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中国甘肃网对颁奖仪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达109万余人次。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作品1497件。经过专家评委会初审、复审、终审评选,共选出获奖作品158件,其中小学组86件、中学组37件、大学组35件;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33个。

朱建军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李敏骞、崔峰巍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王乐生、张振宇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李敏骞、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王苗、兰州文理学院宣传部长师克谦、兰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乐生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朱建军讲话

  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表示,此次大赛以全市大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用动漫诠释社会主流,用文化点燃创意的火花。实现了主流价值与艺术设计的有机结合,对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文艺观,调动学生创作激情,提高创作水平,丰富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内容、形式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组织工作及所取得的创作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他指出,随着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的展示传播,必将对增加全社会的思想认同和行为实践产生重要意义,在全市持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大放异彩,为提升精神文明水平,建设“精致兰州”注入新的活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获奖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创作经验

  颁奖仪式上,兰州大学刘纯玮,张掖路小学陈末,兰州工业学院徐艺天与大家一起就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创作经验。

  刘纯玮与大家分享了获奖作品《麻木》的创作心得,该作品以两个木头人反映当今社会的低头族问题,灵感源自于对现实社会问题的思考。他说:“在定格动画的制作中,人物与场景的制作尤为关键,一定要细心、认真,同时也要有创新性的制作方式。此外是剧本的重要性,对于一部影片来说,好的剧本是成功的一半。对于动画作品来说,分镜头脚本制作也尤为重要,相当于把剧本的文字内容视觉化,为整部作品提供可视化依据。”

  张掖路小学的陈末在分享作品《父与子》的创作经验时讲道,通过这次动画制作,自己不仅学习到了flash动画的操作方法,还见证了兰州城市管理的高效。美好生活靠大家,只要有心,所有人都可以成为建设美好城市的参与者以及真善美的传播者!

  各位获奖代表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他们说,兰州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创造性的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巧妙结合,寓教于乐,使青少年在关注动漫作品的同时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动漫大赛,不但是学生们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是对学校专业教学成果的检验,更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的体现。

王苗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据悉,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在兰各大中小学校师生广泛参与,他们从生活实际出发,以独特的视角、精美的编辑、精心的制作,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兰州特色的优秀作品,极大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彰显了时代主旋律,有力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中国甘肃网根据征集作品质量内容,利用融媒优势,主动出击,有针对性选择一批主题鲜明、具有一定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强的参赛作品进行推广宣传,制作出形式多样、活泼生动的二维码宣传海报30多个,通过网站PC端、视频、移动客户端、H5、微博、微信、甘肃头条等传播渠道,多维度宣传大赛亮点。活动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是历年来少见的,受到社会各界以及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截止目前,中国甘肃网PC端发布稿件阅读总量达500万,微信阅读总量140万人次;微博首发单条阅读量已达20万,总发布阅读总量200多万。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的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