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18-12-29 2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评审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任磊 )11月2日起,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征集动漫设计作品。通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有效作品上千件,经过了初选和网络专题集中展示后,12月29日,评审专家们共同对经过筛选的335幅作品进行了逐一打分。

  初选上千幅作品 内容丰富引关注

  征集活动开始后,全市各大高校及中小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截止12月20日,最终面向社会征集到有效作品1497件,其中小学组1005件、中学组133件,大学组357件。

  征集结束后,组委会根据参赛要求,对一千多幅作品进行了初选。通过筛选的作品在网络专题进行了集中展示。截止目前,中国甘肃网PC端发布稿件阅读总量达465万多,微信阅读总量118万人次;微博单篇最高阅读量已达20万,发布阅读总量192万。

  专家评审现场点评 构思精巧亮点频频

  评审现场

  12月29日下午,本次漫画征集活动评审进行了现场评审会。看到眼前集中展示的作品,各位评审都觉得“可圈可点”。

  评审刚开始,一个以“保护环境”为创作灵感的动画作品就给兰州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钱焕玉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认为,这个作品构思不错,动漫中的卡通元素,被作者表现得生动可爱,而且寓意丰富。

  认真看了参评作品后,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燕昱认为,此次活动中不乏优秀作品,创作者有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构思,还能看出一些作者的绘画能力不错。

  评审现场

  中美协会员、甘肃省美协副主席文岩说:“这次比赛很多的作品都特别认真,一看就是用了心的,不少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漫画家蔡卫东点评此次活动中的漫画和手抄报作品时表示,此次参赛的作品数量众多,表现手法丰富,很好的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蔡卫东评委的观点得到了现场所有评委、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同。

  评审现场

   在专家打分环节,所有专家评审对所有候选作品进行百分制打分筛选。每位评审对每幅作品进行打分后,综合评选出最终的大奖。

精彩推荐

  •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九讲: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九讲: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
  • 2018年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健康跑激情开跑(组图) 2018年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健康跑激情开跑(组图)
  •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