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18-12-29 2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一居民楼多户居民近日向中国甘肃网反映,供暖季家中室温达不到18℃,特别是遇到降温、降雪天气,家中气温更是直线下降。

  市民反映:供暖季家中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公司不予解决

  接到住户反映后,中国甘肃网记者当日也实地走访了该供热站的辖区住户。住户杨奶奶说,近期她家的室内温度就一直徘徊在15℃到16℃之间,这几天降温、降雪,家里更冷了,因为室温不达标,所以她在家都要穿大棉袄,就这样手脚都是冰的,特别冷的时候她就贴着暖气片取暖。对于供暖,她没有太多奢求,只要室温达到18℃就好。

  同在杨奶奶楼上的魏先生因供暖季家中温度不达标,无奈则使用了电暖器取暖。魏先生说,供暖季家里温度只有16℃,在家呆时间长了就觉得冻脚。

  在采访过程中,部分居民表示,室温不达标年轻人还能坚持,可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儿的住户就很难过冬,经常因家里冷而冻感冒。

  据该供热站辖区多名住户反映,今年供暖季因室温不达标,他们也多次向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反映过相关情况,但该公司均以管道老化为由至今未能解决这一问题。

居民家中的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6℃

  甘肃联泰供热:室温不达标 因天气冷

  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该供热公司值班人员说暖气不热有多种原因,但当室外温度低于-11℃,居民家中供暖的温度可以低于18℃,所以他们的供热没问题。但当记者追问该说法是出自于兰州供热条例中的哪条规定时,对方也一直未能做出回答。

  天气冷就可以降低供热标准?天气越冷,市民就越需要温暖。时值数九寒天供暖期,室内温度达不到18℃,居民家中的温暖谁来保障?

室温不达标,居民用电暖器取暖

  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天气冷,室温不达标”这一说法“站不住脚”

《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四条:在采暖期内,住宅热用户的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

  就此,记者从兰州市人大官方网站上查询到了一份发布于2017年4月18日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该条例第24条明确规定,在采暖期内住宅用户的室内温度不得低于18℃。但相关说明中并没有关于因室外气温低于-11℃,室内温度可低于18℃供热标准的任何描述。

  随后,记者就该情况咨询了兰州市民热线,答复称并不知道现行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中有气温低于-11℃,可以降低供暖标准这一说法。接着记者又联系了兰州市城关区供热办,对方也表示在现行的供热用热条例中找不到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值班人员所说的,供热季当室外温度低于-11℃,室内温度可低于18℃这一说法。

  为了明确真相,中国甘肃网记者又致电了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旧版用热条例管理办法中有室外气温低于-11℃,室内温度可以低一些的描述,现行的《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并没有该说法,虽然旧版的用热条例管理办法并未明确废止,但在实际工作中,兰州市供热管理办公室要求,天气越冷,供热单位更要加大供热力度,确保居民家中温度达标,保证居民温暖过冬。供热单位决不能以天气冷作为室温不达标的挡箭牌,所以该供热单位所说的“天气冷,室温可以不达标”这一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对于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供热范围内众多市民反映供热季室温不达标这一问题,甘肃联泰供热有限公司将如何解决,中国甘肃网也将持续关注。

精彩推荐

  •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九讲: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第九讲:明大德 守公德 严私德
  • 2018年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健康跑激情开跑(组图) 2018年黄河石林国际露营地健康跑激情开跑(组图)
  •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合水:沃野绽放致富花
  •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积石山县:健康扶贫为贫困人口撑起“保护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