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7日在敦煌举行(图)

19-03-21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记者 张慧雅 实习生 廖何钰 文/图)21日,记者从甘肃科技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甘肃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体育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酒泉市委、市政府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酒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敦煌市委、市政府承办,为期5天的“浦发银行杯”第34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3月27日-31日在敦煌市举行。

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讲话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目前甘肃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平表示,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一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

  其中,创新大赛共收集作品1249件,按照初赛成绩选拔参与大赛终评学生约330人,科技辅导员约93人。大赛由来自全省的17支代表队组成,代表队人数按照初赛成绩选拔。

  据了解,本届创新大赛要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7个奖项。并从中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

  大赛组委会聘请省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科技工作者和工作人员28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按照50%的比例推荐进入终评。参加终评的项目要公开展示和封闭问辩,经评审委员会初步确定获奖等次后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者,确定为最终获奖等次。

  本届机器人竞赛参赛总人数为1383人,约有17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项目。

  机器人竞赛成立裁判委员会,成员由常年参与省内机器人活动的专家、教练员及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含硕士学历以上的学生组成,承担本次竞赛裁判任务。每个项目由1名裁判长和2名以上裁判员负责。裁判委员会进行最终裁定,并根据竞赛成绩组队参加在重庆市举办的第19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流动科技馆巡展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科普表演等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 世界森林日 世界森林日
  •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