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安甘肃】打击盗抢骗出重拳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护航客运行业成效显著(图)

19-03-20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出租车司机代表送来锦旗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通讯员 冯振升 文/图)“利用出租车流动特点,发挥信息员优势,在第一时间掌握线路治安动态,对于案件的侦破破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交通治安分局局长金积虎如是说。

  3月20日上午,该局举行了打掉诈骗团伙的发赃大会和近期工作新闻通报会。会上,30名受害人领取到了共计90万元被诈骗资金。

  30名出租车司机共90万元被骗

  2018年12月初,群众反映有假出租车公司以可办理营运资格为由正在骗取钱财。接到举报后,局党委决定由局长许兴攀主要负责,抽调刑侦大队骨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依法、快速侦办此案。

  经过前期大量走访排查、蹲点守候,专案组掌握了一定的情况后,对案件情况进行多方面审查,最终确定该案犯罪事实存在。

向受害人发还赃款

  2019年1月9日,该局对王某诈骗案正式立案。

  随后,局党委指示出租车管理大队、小西湖派出所、天水北路治安卡口所协助专案组对王某进行布控抓捕。

  经侦查,2018年7月左右,犯罪嫌疑人王某从网络平台伪造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甘肃钧鸿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经营批复等虚假文件,通过伪造出租车公司,对外谎可办理出租车承运业务,并经由熟人张某、杨某等人向外推广介绍,于2018年12月28日当日以及前后半月时间,陆续骗取30名出租车司机共计90万元人民币。

  为挽回受害者的经济损失,专案组督促嫌疑人积极筹款退赃,最终追回全部赃款90万并如数退还给所有受害者。

返赃大会现场

  3天破获两起抢劫出租车案

  今年2月2日凌晨零时许,出租车司机胡某运载一男子由七里河区至安宁区金牛街时,被该男子持刀抢劫手机一部。当日凌展5时30分许,另一出租车司机周某运栽一男子由西固区陈官营附近至南滨河路一建材市场时,该男子持刀抢劫司机未遂。

  两期案件,先后报警。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对两起案件分别开展侦查。

  经过30余小时的蹲点守候,2月3日19时许,在安宁区培黎广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于2月3日23时许,在西固区“西固人家”小区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秦某某分别对抢劫出租车司机对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被依法执行强制戒毒;嫌疑人秦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90万赃款被悉数追回

  5小时破获两起盗窃案件

  2月12日11时许,交通治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派警,受害人王某在西湖公园东行车站乘坐58路公交车时,一部手机被盗。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很快发现了发现一名胸前背有挎包的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同时迅速将警情推送至刑侦大队。

  同日15时许,该所民警又接受害人王某某报警称,其在西湖公园东行车站乘坐56路公交车时,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被盗。

  经办案人员分析研判,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嫌疑人,遂并案侦查。

  对付“小毛贼”民警有一套,短短三个小时,办案民警便排摸出了嫌疑人行动轨迹,于当日17时12分在七里河区义乌商贸城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介绍,按照“守点防线控面”的要求,2018年,该局推出“高峰勤务”模式,提出“公交上路,民警上线,警车同步”的巡逻机制,全面提升公交线路的巡置防控等级。有效降低了发案,提升了破案,起到了稳线压案的实际效果。

  去年,该局用于高峰勤务的警力达到6000多人次,接报各类案情4319起,同比去年接警量下降了26%,发案下降73%。

诈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

  民警“接二连三”做好事

  3月3日20时许,乘客邓军(化名)来到交通治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报警:称其从文化宫乘坐24路公交车到二马路时发现随身携带的三幅字画(价值数万元)遗忘在公交车上,请求警方帮助寻找。

  接警后,所长胡志明组织民警连夜对失主乘坐的公交车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最终将邓国丢失的字画追回顺利找回。

  3月3日13时30分,该所值班民警接到失主赵文波(化名)报警,称其于今日上午13时许乘坐85路车挎包遗失在座位,挎包内装有10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

  接警后,值班警员立即出警,赶往85路终点站展开查找,将挎包成功找回,失物失而复得,乘客满心欢喜。

  3月11日12时许,班玛才旦来(化名)到出租汽治安管理大队求助:称其于3月8日22时许,从酒泉路乘坐网约车时不慎将一价值约2000元的提包(内有一部16888元手机、现金17000元,数张银行卡及身份证、驾驶证)遗失在出租车上。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视频信息资料,锁定班先生所乘出租车,经过联系沟通,2个小时后,班先生丢失的东西完壁归赵。

  据据计,今年一季度,该局民警共处理此类事件40余起,共找回字画、平板电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各类遗失物品62件,挽回经济损失287100余元。

  为生计奔波,你驾车出门。

  为方便快捷,你乘车出行。

  每一时每一刻,总有坚守在城市客运线上为你守护平安的那把“保护伞”,它就是陪你一路回家的那盏最明亮的灯,他就是执行高峰勤务的兰州交通治安分局。

精彩推荐

  • 【平安甘肃】打击盗抢骗出重拳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护航客运行业成效显著(图) 【平安甘肃】打击盗抢骗出重拳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护航客运行业成效显著(图)
  •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甘肃武警:“砺剑”练兵战味浓(组图)
  •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平安甘肃】潜逃24年难逃法网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二十四年前命案积案(图)
  •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平安甘肃】涉案金额10亿余元!兰州警方摧毁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抓获210名犯罪嫌疑人(组图)
  •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甘肃社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精神 深化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图)
  •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走进驻地老兵家中
  •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大众创业成就梦想 武威市古浪县第二届电商创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