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19-03-22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活动周开幕式参与人员合影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行生 迪丽扎尔·加帕尔)3月22日是第27个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为此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兰州交通大学展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活动周,于今天中午在兰州交通大学校内广场举行了活动周开幕式,并向全社会发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此次活动周以“保护蓝天碧水,筑梦绿色未来”为主题,包括电子垃圾换购、专题讲座、环保宣讲竞赛、环保海报设计大赛、环保课堂等多项活动,对宣传环保节水理念,推进我省校园精神文明具有积极意义。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周继尧,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等出席了开幕式并签名,还在仪式结束后一起参观了绿叶标本、电子垃圾换购等展览。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周继尧和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在签名板上签名

  周继尧在致辞中讲道,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着力开展城市黑臭水整治,有力推进了全省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数据表明,多项工作均达到了国家对水环境保护的目标要求,保障了我省水环境安全,大力推动了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据马军党介绍,兰州交通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保护事业方面的探索研究,近三年承担了相关纵向科研项目40余项,并积极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市环保局等多家单位展开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理念,广泛宣传环保意识,引领了校园生态文明,积极为改善我省生态环境呼吁努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周继尧、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参观绿叶标本展览

  “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电子垃圾换购在我们学校已经开展了多年,连周边的兰州市民都经常参与我们的换购活动。我们用多肉植物、学习文具、水杯等小东西换购电脑键盘、鼠标、旧手机等这些电子垃圾,由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统一回收处理,实现循环再利用。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美丽中国的呼吁,希望更多人也来参与。”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胡星说。

兰州交通大学大学生绿色工程协会的同学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诗朗诵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世界气象日 世界气象日
  • 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