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19-03-22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座谈会现场。叶萌 摄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通讯员 杨志超)3月20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焱,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无课教师,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讲话。叶萌 摄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专题报道,之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解决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费翔教授、巩英洲教授等一线思政课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事思政课教学的工作实际,先后交流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并就当前思政课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思政课如何更好地发挥立德树人功效、下一阶段思政课教学改革等问题分享了经验,发表了见解。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师克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宿光平、副院长杨志超分别汇报了学习心得,就学院加强思政工作,强化思政课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谈了建议和工作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拼版图片)叶萌 摄

  普登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为新时代的思政课建设建立了“坐标系”,为奋战在一线思政课教师注入了“强心剂”,为思政课创新发展给予了“新希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水平。

  张焱对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全校上下要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对思政课关键课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加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推进教学模式创新,要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支持思政课建设。

  阎晓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特别而生动的思政课,给予了思政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增强了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决心和信心。阎晓辉在讲话中对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特别是思政工作者,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心领神会;第二,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建设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将人才引进与自我培养相结合,大力推进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合作,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第三,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增强创新意识和现代意识,深入研究学生的学习特点和知识诉求,树立先进教学理念,积极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第四,学校各级部门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齐抓共管,形成全校办好思政课的合力。

座谈会现场。叶萌 摄

  此次会议,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兰州文理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新局面。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世界气象日 世界气象日
  • 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
  •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 兰州至北京、成都方向调图列车开始发售车票 兰州至北京、成都方向调图列车开始发售车票
  •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