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19-03-22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头条专题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文/图)22日上午,酒泉市、嘉峪关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嘉峪关举行。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与嘉峪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签订了协议,标志着酒嘉两市未来将齐心协力、并肩前行,为两市人民共创美好生活,共同推进两市高质量发展。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仪式并致辞,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仪式。

  吴仰东致辞

  仪式上,吴仰东指出,嘉峪关、酒泉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两市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民心相融。多年来,两市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区域联动,共同发展,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既是两市长期合作的延续,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端,更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他希望,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能够继续深化沟通交流,进一步探讨协作发展路径,积极推动两地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市场环境、生态保护、社会事业和公共事务等各领域深度协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交流合作,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实现产业互补、信息互通、成果互享、发展双赢。

  李忠科致辞

  李忠科在致辞时讲到,酒嘉两市地域相连、山水相依、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两地人民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共同创造了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两地为戈壁钢城的兴起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两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两市之间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加快协同发展的需要也逐步凸显出来。

  他表示,两市之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融合联动、开放共赢,正是两地的优势和潜力所在。酒嘉双方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并肩前行,共同谱写酒嘉两市协同发展的壮丽篇章。

  仪式最后,李永军与王毅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精彩推荐

  •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暨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