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19-03-2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办好思政课 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谢晓玲 安志鹏 范海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甘肃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娟、天水一中教师马宗义作为我省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他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这既是鼓舞,也是期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信仰,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争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思政理论课教师。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兰州大学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教案、进课件、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不断创新思政课课堂形式、丰富课程内容,着力引导广大教师把思政课讲好、讲透,讲得有意义、讲得有价值,让学生听得懂、学得好、理解深、认同强。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说,全省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表示,要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思政理论课,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俞子泓说,将坚持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相统一,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建毅说,作为高校教师,要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之中。西北师范大学思政理论课教师王树亮说,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

  3月21日下午,陇东学院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上老师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陇东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说,学生能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和思政课教师至关重要。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顾文兵说,在实际工作中,要打造高素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从政治信仰、业务素质、人格魅力等方面全面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让思政课教师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负责人章永平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阐释工作,通过中外对比、新旧中国对比、今昔对比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性,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精彩推荐

  • 唐仁健调研“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时强调  发挥品牌优势 突出文化内涵 打造精品街区 唐仁健调研“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时强调 发挥品牌优势 突出文化内涵 打造精品街区
  • 2019年夏航季——兰州机场将新增及加密多条航线 2019年夏航季——兰州机场将新增及加密多条航线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南宁学习考察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运营工作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赴南宁学习考察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运营工作
  •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宝鸡的老朋友回来了——荣大伟先生第四次考察宝鸡申新纱厂旧址
  •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甘肃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要求学校食堂年底实现“明厨亮灶”(图)
  •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春风十里,致最美的你(图)
  •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从难觅踪迹到大规模现身 甘肃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白唇鹿数量明显增多(图)
  •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平安甘肃】咬定社区不放松 争做群众贴心人——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园路派出所民警王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