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3·15送法下乡护权益

19-03-14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贾得辉 刘伟)“同学们在学习中经常会买学习用品,当我们买到假冒伪劣的商品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拨打12315消费者维权电话”,这是甘肃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与蓼泉镇中心小学师生们互动交流,讲解日常消费中应该掌握的相应维权知识及食品安全知识。

  3月13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超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田间地头等5进送法下乡及检查活动,提高群众维权意识。

  在活动中,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上讲台,针对网络消费日益普及实际,结合网络消费陷阱生活实例,用事实说话,普及网络消费安全知识。同时,发放宣传单,利用“小手牵大手”方式,进一步扩大3·15普法普及面。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工作人员还走进农资经营点、田间地头,重点就种子、农药、化肥等主要农资产品以及经营资质、产品质量、标签标识、经营档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讲解有关农资经营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同时,向广大群众宣讲如何辨别真假农资,如何维权等知识。

  甘肃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民说:“开展3·15五进宣传活动,是为了规范经营秩序,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让消费者在健康的环境下消费, 依法享有消费保障的权益,让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违反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营造更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

精彩推荐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