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19-03-14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夏天东书记与帮扶户交流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张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新部署新要求,3月6日至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带领全体帮扶干部,深入东乡县五家乡、果园镇等2个乡镇6个帮扶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政策,持续完善落实“一户一策”,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

  夏天东表示,今年是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聚焦重点任务,勇担帮扶重任,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推动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就。

  强化结对帮扶,靠实帮扶责任

  学校把做好做实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帮扶实施方案,建立帮扶责任机制,将结对帮扶成效纳入年度部门和干部考核体系,进一步靠实结对帮扶责任。

  初春的天气,空中仍旧飘着一丝凉意,踩着泞泥的乡间小道,夏天东分别来到帮扶户郭牙给、马胡赛、李哈支热家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深入了解帮扶户的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安全饮水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在前期帮扶脱贫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2019年的“一户一策”巩固提升帮扶计划。夏天东指出,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今年省州县都会配套脱贫奖励资金,鼓励帮扶户要主动作为,积极利用相关部门的产业扶持政策,依托产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在帮扶村帮扶户家里,帮扶干部与村民一道正视难题,分析原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条一条对接脱贫政策,一项一项列出帮扶措施,按照“叙述写实”的要求,制定符合贫困户意愿和工作实际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同时鼓励帮扶群众大力发展养殖业,加大劳务输出,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加强党建帮扶,建强基层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今年1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引领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都有了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党建帮扶作为年度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动员安排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积极与帮扶村的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建强帮扶村的基层党组织。

  夏天东在五家乡下庄村,查阅村党建工作计划、工作台账记录等党建资料,了解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情况,与五家乡党委书记马孝、下庄村书记、党员代表等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基层党建主战场,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深化驻村帮扶,提升帮扶质量

  为有效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贫困村按要求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学校6个结对帮扶村都选派了驻村帮扶干部担任队长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驻村,长期奋战在脱贫一线。

  夏天东在帮扶村,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关注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干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常牵挂以村为家的驻村帮扶干部,在今年新年贺词提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希望驻村帮扶干部,继续发扬吃苦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带着感情真帮实扶,在农村扑下身、扎下根,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切实提升帮扶工作质量。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