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见成效

19-03-14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董超)春阳初升,寂静安宁的文县堡子坝镇中岭山村,被文化广场开建的鞭炮声唤醒。文县嘉诚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巧娥在指挥一台挖掘机在开挖地基。该公司的12名男性员工则按照不同分工,参加劳动。

  她告诉记者,这次要为村民们修建两个广场,广场修建好了以后,便于村里群众活动,同时解决村里没有“停车场”和村内道路“断头”的难题。建设预算经费近40万元,这笔钱全由自己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文县委、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号召开展“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号召广大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积极履行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不断推进“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向广度、深度发展。

  作为具体牵头主抓单位,文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等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多种形式的恳谈会,认真听取县内企业家的心声,共同推进“百企帮百村”落实见效。记者采访到正在该村指导工作的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顺福。他说,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是全省“千企帮千村”行动的深化,是全省民营企业与陇南市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对接的延续,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在“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我们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他还介绍,目前全县有104家企业帮助了107的贫困村。这些企业通过年节慰问、帮办各种事实等方式,精准助力贫困村,为脱贫摘帽家加油添劲。

精彩推荐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