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白银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拍 计划今年5月首演

19-03-14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迪丽扎尔·加帕尔) 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要求和甘肃省实施“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重大文旅融合工程的工作思路,推进白银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白银风采,白银市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排工作全面启动,这部总时长约60分钟的舞剧计划将于5月期间在白银市文化中心、西区人民广场演出。

  3月12日,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副局长张晓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杨耀中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到靖远师范(白银市艺术中学)排练现场,对学校200多名学生进行了舞蹈基本功的实地考查,现场遴选了50名女演员和40名男演员。演员遴选工作结束后,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一行对靖远师范(白银市艺术中学)的排练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这标志着《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排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白银市委、市政府安排,由白银市委宣传部牵头,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白银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推出这部大型情景歌舞剧,该剧目以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多元文化形态为载体,重点呈现黄河文明、红色经典、神话传说等白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特色和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知名景点等自然历史景观,全景式地展现白银市的多彩魅力。剧目分序幕《古道传奇》、第一篇章《千年古韵》、第二篇章《黄河风情》、第三篇章《幸福家园》和尾声《凤舞吉祥》五部分,总时长约60分钟。

  据了解,为了有序推进演出各项工作,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和学校方面取得联系,并成立演出工作组织机构,下设了六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该剧演出任务的圆满完成。

精彩推荐

  • 完美甘肃分公司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倡导透明消费(组图) 完美甘肃分公司举办3·15消费维权活动 倡导透明消费(组图)
  • H5丨踏春何须远行?甘肃赏花图鉴送给你 H5丨踏春何须远行?甘肃赏花图鉴送给你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