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19-02-17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招聘会现场

  春节接近尾声,蛰伏许久的劳动力市场开始活跃起来。

  2月16日,记者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节后举行的首场综合人才大型招聘会——2019年“筑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共有招聘企业201家进场,提供管理咨询、工程建筑、金融财会、教育医疗等各行业岗位近1.7万个,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下午两点,16日当天约有6000人次入场求职。

  1大学生整体职业规划提前,是今年招聘会的一个新特点

  往年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目标就是完成从毕业跨进就业的门槛,但今年有更多大学生,向招聘单位提出毕业前进入公司实习岗位的新要求。

  求职者:兰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系大四学生李福海。下车后,李福海直接从火车站直奔招聘会现场。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的他告诉记者:“我是刻意退换了已经买好的火车票提前从老家返兰的。我想提前了解一下真实的就业环境,通过和招聘单位沟通,查找自己的不足。”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张静茹。“这个学期课业比较少,我想找一家心仪的单位先实习,如果双方都比较满意,那么毕业后我就可以正式到公司上班。我们双方都节省了时间。”

  招聘者:“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问题。一方面,大学生提前进入实习岗位,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如果毕业以后真的能留在公司,就能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但是另一方面,如果实习结束以后又去了别家的公司,那公司几个月的培养和精力也就白费了。”一家招聘企业的HR直言不讳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2求职者对社保个税问题的关注,较往年有显著提高

  今年,由于社保入税政策的出台,求职者对社保问题的关注程度较往年有显著提高。

  求职者:今年30岁的祁志新,从山东三星重工造船厂辞职回到兰州后,一直都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这次招聘会上,他看中了内蒙古庆华集团腾格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提供的“工段、车间主操/车间工段长(班长)”。他说这家公司平台比较好,自己的工作经验完全可以胜任,而且薪水比较理想,现在就是社保和福利待遇这块还需要再和别家对比一下。

  招聘者:“虽然大部分企业都在招聘简章里明确注明了社保和福利待遇,仍然有许多求职者,向招聘工作人员提出了更为详细的问题。”甘肃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说。

  中石油招聘工作人员对16日当天的招聘效果比较满意。“毕竟就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为此,我们也会向应聘者详细介绍。我们公司是国企直签,社保、福利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的,员工的衣食住行、技能提升、发展路径,甚至是婚恋等工作生活的所有问题,公司都会关心解决,能为已婚员工配偶安排工作,解决员工夫妻两地分居的苦恼。”

  3省外优质企业抛来橄榄枝,多种途径招贤纳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在陕西易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展位前,该公司提供的面向日本、新加坡、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工程师、技术员等众多优质岗位,吸引了许多年轻求职者的眼球。

  西北人才网总经理白金说:“像这样的省外优质企业今天共有19家。另外还有93家来自江苏、广西、福建、浙江、新疆等地的企业,由于春运期间机票火车票紧俏难买,未能赶到现场,只能将招聘工作全权委托给我们。”他表示,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已经为新疆的一家单位面试了100多人,将在2月25日前后,组织这些求职者集体到新疆去参加企业复面。

  4招聘需求较往年同期持平,工程类招聘略有增加

  “今年的招聘需求较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工程类的招聘比去年有所增加。一些中小企业招聘需求依旧旺盛,相较而言,大企业在招聘用工方面可能更谨慎一些。”白金说。接下来,除了广场东口会在每周五、周六、周日持续举办招聘会外,还将和部分县区联合,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将更多的工作岗位送到求职者身边。

  其中,2019“西才东输”省外优质企业天水专场招聘会2月15日已经结束,招聘会现场共有南京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江苏瑞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来自物流服务、医药、教育咨询、房地产等行业的4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为天水市民提供就业岗位1136个。

  2月17日,“筑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将继续进行,求职者可在当日上午8点半到下午2点之间入场求职。2月23日-24日(下周六、周日),春节后第二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将继续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为广大求职者带来更多更新的岗位。

  此外,位于广场南口的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同日举办了2019年甘肃省“春风行动”暨新春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与去年同期相比,单位质量、岗位质量方面均有提升。通过严把资质审核、职位筛选,最终组织了中国铝业兰州公司、中国十七冶、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等25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

  从参会单位行业来看,涵盖建筑工程、互联网、生物工程等30多个行业。从岗位需求人数来看,参会单位对销售类人才的需求量仍然最大,其次是普工技工类人才,再次是建筑工程类人才,占比分别是20.8%、11.9%、7.7%。

  5近期将连续举办近30场次招聘会

  据介绍,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将在2-3月连续举办各类招聘会近30场次,预计近2000家次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个,极大地满足用人单位及求职者的招聘求职需求。

  广场南口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安排(部分)

  2月23-24日

  2019年甘肃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3月2-3日

  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甘肃第一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3月6日

  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3月9-10日

  “汇聚名企,集结人才”招聘会暨房地产、建筑、建材类大型人才招聘会

  3月16-17日

  第69届甘肃省民营企业大型人才招聘会

  3月23-24日

  IT、互联网、电子商务、物流类专场招聘会

  3月30-31日

  “八方来才·才聚甘肃”大型人才招聘会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李辉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 【新春走基层】兰州东岗交警查处交通违法的一天(组图) 【新春走基层】兰州东岗交警查处交通违法的一天(组图)
  •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