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高峰到来 兰州东岗交警怎样保驾护航?(组图)

19-02-22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记者 程健 文/图)春节过后,各行各业回归正常,大部分离兰车辆纷纷赶回兰州,比起春节期间,车流量剧增,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对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展开100天专项整治行动,21日,记者跟随大队民警,随警作战,记录了他们查处交通违法的一天。

  无证驾驶还超高:上午8时许,东岗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段家滩路执勤巡逻中,查获一起三轮摩托车严重超高载货交通违法行为:货物既超高又超长还超宽,超高载物完全遮挡了驾驶人侧后方的视线,且随时有可能掉落。随即,民警责令其当场整改并对车主进行安全教育。就在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称自己身份证、驾驶证放家里忘了带了。根据驾驶员提供的身份证号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无任何驾驶证记录,驾驶人属于无证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警现场将车辆暂扣,该名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严厉处罚。

  客车超员:12时30分,东岗大队接指挥中午指令,有群众举报称:“由南站前往火车站的一辆白色面包车超员”。接警后,东岗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立即到达在绿色市场设卡对该车进行拦截。

  10分钟后将该车成功拦截,经检查该车应载14人,实载15人,确实存在超员现象。随即,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该驾驶员处于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货车起火:14时许,东岗大队四中队线路巡逻人员在盘旋路十字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甘AYS990的微货车自东向西行驶,车厢货物起火。见此情形,执勤民警迅速将该车辆拦停,并向过往车辆借用2个灭火器,将明火扑灭。

  待明火扑灭后,执勤民警协助驾驶员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地方,将货物卸下,查找起火原因,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车上背车:15时20分,东岗大队南山路卡口岗执勤民警发现三辆无牌可疑车辆。经检查,三辆无牌车属新车,且有临时牌照,由山东开往新疆,但为了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司机便将两辆车变为一辆车上路行驶。

  对此,民警向三辆车驾驶员讲解架车上路行驶的事故隐患,并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驾驶员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立即再安排其他驾驶员赶来驾驶车辆。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该三辆车驾驶员分别处以200元罚款记1分的处罚。

  校车安全:16时许,东岗大队民警对辖区幼儿园校车进行启封。在启封过程中民警对校车的标识、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等安全设施等进行仔细查验,并要求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杜绝各类违法情况的发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通过安全教育,从源头上加强安全管理,为新学期小朋友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未挂号牌:18时40分,东岗大队伍中队在段家滩路甸子街北口设卡,针对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摩托车逾期未参加审验等摩托车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查处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经询问,驾驶员牛某称牌子掉了,因有急事要去办理,便心存侥幸驾车上路。随即,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天水市市长王军:大干快上,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高峰到来 兰州东岗交警怎样保驾护航?(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高峰到来 兰州东岗交警怎样保驾护航?(组图)
  •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