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节后春运第二高峰即将来临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

19-02-1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节后春运第二高峰即将来临 兰铁局增开多趟列车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2月15日,春运第26天,节后铁路返程客流仍持续不断。为做好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保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调配节后运力,增开兰州西至徐州、西安、天水等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以及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同时,各车站加强客流组织引导,升级服务措施,全力迎战节后春运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25天,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多股客流叠加,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旅客发送量保持高位平稳运行。客流主要集中的车站为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银川、甘谷、陇西、定西、武威、张掖西、酒泉、酒泉南、玉门、敦煌、嘉峪关等站。”

  1月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3日至2月15日为节后春运第一高峰期,最高发送旅客达到27万人;2月22日至2月23日为节后春运第二高峰期,预计最高发送旅客23万人。

  据了解,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实现运力的最大化,中国兰州局集团将加开兰州西至徐州、兰州西至西安、兰州西至天水南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兰州西至太原南动车组列车;加开兰州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陇南、兰州西至哈达铺、兰州至岷县6对临时旅客列车。

  春运期间,兰渝线“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通,使得乘坐“绿巨人”成了我省陇南地区人们节日出行的一种新时尚。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客运部统计,1月21日至2月14日,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共计发送旅客33.59万人,其中中川机场方向19.52万人,重庆方向12.41万人,岷县方向1.66万人。

  “没想到在‘空铁岛’办理换乘手续如此简单、快捷,仅仅需要两分钟就搞定了。”2月15日,在兰州西站“空铁岛”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准备坐飞机去广州的陶先生拿到登机牌后高兴地说。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畅通工程,在实施候补购票、刷脸进站等21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携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在兰州西站打造了高铁航空无缝换乘的温馨驿站——“空铁岛”,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 “龙韵闹春”鼓“动”陇原 “龙韵闹春”鼓“动”陇原
  •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 金昌市金川植物园成当地一张旅游名片(图) 金昌市金川植物园成当地一张旅游名片(图)
  • 甘肃省印发流感疫情处置指导方案 集体单位出现10例及以上病例向所属地县级疾控部门报告 甘肃省印发流感疫情处置指导方案 集体单位出现10例及以上病例向所属地县级疾控部门报告
  • 甘肃省关于对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甘肃省关于对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开展在线诊疗 发展智慧药房 甘肃“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推出新举措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开展在线诊疗 发展智慧药房 甘肃“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推出新举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