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庆阳市“331+”产业扶贫模式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创新40案例

18-12-3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市“331+”产业扶贫模式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创新40案例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安志鹏)12月27日,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的中国改革(2018)年会暨改革开放40年40案例高层研讨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庆阳市“331+”产业扶贫模式作为甘肃唯一案例成功入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40年40案例”征集活动今年7月启动,共征集到全国各地上报的600余个案例,经过专家多轮评议,征求数十位各领域专家意见,梳理出28个省区市140个入围案例。通过网络热度调查,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最终确定了40个地方改革创新案例。

  据了解,这次入选的庆阳市“331+”产业扶贫模式是2017年底庆阳市委、市政府在不断探索实践、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推广实施的产业扶贫新路径。第一个“3”是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三方联动,创新农业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第二个“3”是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创新资源配置和经营方式;“1”是建立统一科学的品牌化质量管理体系,创新扶贫产业发展方式;“+”可以“+党建”“+村集体经济”,该模式具有集聚优势资源、整合投入要素、实现合作共赢等特点,是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的有益探索。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 林铎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林铎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