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18-12-3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曹立萍)省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全面落实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责任,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抓好食品流通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食品相关产品检查,严厉打击生产加工食品相关产品的黑作坊。加强药品监督检查,严禁非法和不符合规定销售使用疫苗、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的复方制剂等药品。

  同时,加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坚决防范和有效杜绝群体性危害事件的发生。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无证生产经营食品及相关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对待和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双节”食药安全
  •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改革开放40年|用40年温暖记忆 建造一座甘肃时光博物馆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 林铎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林铎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供暖季居民室温不达标 甘肃联泰供热“甩锅”天太冷(文图+视频)
  •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暖心!甘肃28名道德模范接受免费体检(图)
  •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第十四批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接见与会代表(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