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多项举措完成农村“两癌”检查任务

18-12-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多项举措完成农村“两癌”检查任务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记者于日前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对“两癌”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实现“两癌”病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了“两癌”检查的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已对54473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完成率为104.8%,累计检出乳腺癌21人,宫颈癌26人;下拨“两癌”检查市级配套经费124.8万元。

  为提高服务质量,我市举办了“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共计培训来自全市各初筛复筛医疗机构的技术人员共80余人,对妇女“两癌”工作及检查流程和技术操作等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并组织市级专家对“两癌”项目工作进行质量控制,及时解决项目工作中存在的技术和管理问题。

  市卫生计生委与各县区层层签订“两癌”检查工作目标责任书,分解目标任务,靠实责任,各筛查机构均建立了“两癌”筛查可疑病人随访追踪制度和登记本,由专人负责对可疑病人及时进行通知,督促患者转上级医院明确诊断和治疗。市级通过召开推进会、组织相关人员深入8个县区各医疗机构开展对项目的专项督查,确保年度“两癌”检查各项工作保质保量稳步推进。在集中督导的同时项目办公室更加注重日常对基层的分类指导,切实强化各项服务管理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全市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增强。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严格按照省、市为民办实事工作安排部署,为2019年度“两癌”检查工作提供保障、打牢基础,实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到实惠。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