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叶舟新诗集《诗般若》 明日长沙首发

18-12-2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叶舟新诗集《诗般若》 明日长沙首发

  届时叶舟王跃文李修文三位“鲁奖”获得者将对谈文学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雷媛)12月22日,熬吧凤凰读书会诚邀叶舟、王跃文、李修文三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做客熬吧,共同助阵叶舟《诗般若》新诗集首发暨嘉宾对谈会,著名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龚旭东担任此次活动主持,凤凰网现场全程直播,阵容空前。

  叶舟、王跃文、李修文三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齐聚长沙,做客熬吧,对谈文学,这将是2018年底的一场文学盛宴,而三位鲁奖得主的精彩对话必定光芒闪耀,值得期待。

  叶舟的新诗集《诗般若》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诗集分为五辑:《河西走廊》、《敦煌卷轴》、《敦煌短歌》、《有多少鸽子飞过新疆》、《大唐西域记》。

  “他(叶舟)的诗,带着西北大地的苍茫大气,带着祁连山雄浑冷静的硬气——初看,句句似寒光闪闪的锋刃,笔力所向,毫发不爽;细读,字字如沉静的黑色火焰,在纸上和心头兀自燃烧;再品,才发觉那又大又凉又悲又静的岩层下面,流淌着比血还要红的铁水……他的诗,字字句句都有极大的张力——那是语言艺术的张力,更是思想境界和生命修行的深度和张力。这种张力,会把人一下子带入一个不可思量的境界。”叶舟的新诗集《诗般若》责任编辑木兰在《苍凉之书,竟是用滚烫的墨笔写就》一文中,对《诗般若》“是一部怎样的书、究竟表达了什么”给出了一种自我解读。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