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张掖

张掖临泽倪家营镇:干群齐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18-12-20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自龙)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七社贫困户李彬搬进了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实现了安居梦;汪家墩村一社王德生被介绍到汪家墩村农牧示范园区务工,每月收入达1500元,实现了就业梦;高庄村二社张自鹏通过养殖肉牛,年种植收入达2万元,实现了致富梦……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倪家营镇瞄准贫困群众和发展短板,把精准扶贫与镇域发展统筹谋划、与产业培育紧密结合、与美丽乡村同步推进、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并重、与社会保障有效对接,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该镇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扎实推进易地搬迁、着力提高致富技能等措施,以补齐发展短板为目的,结合“乡村振兴进农家”宣传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发展现状,根据自身发展短板,进一步调整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附页80余份,使脱贫计划更加切合实际,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为贫困户稳定增收奠定基础。

  为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家里”,倪家营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机制,建立“党支部+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通过党支部这个核心,把贫困户和龙头企业连接起来,通过给贫困户分红,为贫困户提供发展资金,支持发展壮大玉米制种、肉牛养殖、设施蔬菜、旅游服务业、特色林果业采摘等主导特殊产业,开展产业脱贫,南台村党支部带头成立了张掖胜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有限公司,整合产业扶贫贷款和扶贫互助资金为贫困户分红。结合电子商务示范镇的创建,鼓励林果种植大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特色林果,进一步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子。

  至目前,全镇已建成电子商务网点8个,为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分红6.15万元。

精彩推荐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图解:习近平这10句话,真提气!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旅游井喷助推乡村振兴 这些民宿美呆了(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图说甘肃40年|盘点甘肃那些重要的“第一次”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